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食检院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0-08-26 16:1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团结协作、不怕疲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仅是青海省食检院对单位文化建设的准确定位和高度概括,也是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现实表现。近日,省食检院对照《西宁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20年版)》要求,全面梳理2019年申报创建“区级文明单位”以来,全力打造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强化优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找问题短板,提出了下一阶段巩固深化的主要措施,力争2021年初顺利通过文明单位测评。

创建工作中,食检院本着“立足本职、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促进发展”的推进原则,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建立了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具体表现在“三个结合”和“四个明确”,即创建文明单位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提升食品检验水平相结合,做到了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工作方案目标明确、创建细则责任明确、落实措施台账明确。

二是强化学用结合,突出党建引领。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举推进,落实了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了“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加大了食品检验技术网络课程培训力度,强化了理论研讨和实践技能考核,提升了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通过“书香食检”系列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精心组织实施,凝聚强大合力。累计召开创建领导小组会议14次,修订完善综合管理制度30项、检验检测制度职责17项。建立了志愿服务队,干部职工志愿者注册率100%。爱卫运动、综合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声有色,提升了文明共建水平。

四是宣传工作及时跟进,文明共建深入人心。在办公区域各楼层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墙、节约型单位和无烟单位创建标识牌,加强和完善了文化展厅、党员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建设。累计制作普法和依法治理、信用体系建设、文明促进等宣传展板16块,在电子显示屏播放文明建设宣传内容70余期,在单位门户网站“新闻中心”推送信息50余条。

创建文明单位,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争取早日步入文明单位行列。(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