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广宗县市场监管局关于餐饮环节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2020-08-26 15:0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在全县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现在起,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特向各餐饮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如下:

一、各餐饮单位要加强自律与引导,自觉抵制奢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避免过度饮食,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理性点餐不浪费。

二、鼓励各餐饮单位摆放和张贴“适量点餐,剩餐打包”、“节约食物,杜绝浪费”提示牌或宣传画,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倡导“光盘行动”。

三、推行“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提供免费、环保打包服务。

对即将复课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库存食品原料清查,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核查清理,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对学校食堂放假前库存的食品及其原料进行清查,清除过期变质食品。严格落实就餐场所、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制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堂员工必须配戴口罩,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污染。严格落实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严格做好食品从业人员定期体温检测,保持就餐场所通风和定期消毒,(秦培龙  李志钊)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