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银企线下对接助力企业发展

2020-08-26 14:08:18 中国质量报

问需求 优服务 促发展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银企线下对接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在该市市北、城阳、即墨等5区市组织召开了5场优商加油计划——银企线下对接座谈会,进一步助力中小电商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地电商企业的冲击,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平台推荐、属地审核、市局入库,从全市几万家电商经营户中,首期选取了1160余家业户,组成了优秀电商业户库(以下简称优商库)。针对优商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梳理分析了资金市场上各种信贷产品,最终选择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作为首批优质银行库,适时开展了优商加油计划暨银企线下对接座谈会。

截至目前,该局在市北、城阳、即墨、西海岸、胶州等区市共开展银企对接座谈会5场,组织优商库中信用好、遵纪守法的企业126家参加对接座谈,现场达成融资意向68笔,银行、企业反响热烈,助力效果初显。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中小电商的特点,各家银行都拿出过硬的信贷产品。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就阳光E微贷等普惠金融产品、银保信用贷等零售个贷产品、阳光七彩系列对公和零售理财产品进行宣讲,围绕普惠金融和个贷政策等方面进行“一户一策”的方案设计;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介绍了小企业数字金融重点产品,税金贷、速票贷等产品特点及优势、业务开展情况,与参会的优商库业户代表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和互动,企业反响热烈;浦发银行重点介绍了个人结算流水贷、个人发票贷等业务,针对优商库业户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积极与电商业户接洽,逐户了解个性化的需求,现场解答了优商库业户在融资贷款方面的问题,受到企业代表的好评,共达成贷款意向15笔。

据悉,开展银企线下对接座谈会,只是优商加油计划的一部分。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在拓宽融资渠道、法规宣讲、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开展帮扶,让更多的优秀企业脱颖而出,进一步维护网络市场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同时,以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胶东一体化为契机,适时开展跨地区的优商加油计划,把本地优商库业户和银行的信贷产品向胶东地区进行推荐,帮助他们在胶东地区布局、落地,获得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塑料厂先后完成了1 ...

  •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SME(主题专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总工会“ ...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展无花果种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