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用餐助推餐饮行业提档升级

2020-08-26 14:08: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芸 胡 静 张太弥)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助力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餐饮业复工复产,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倡导活动。

精心组织,迅速安排部署。该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行公勺公筷使用推动创城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并召开承德市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活动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局设计、制作了“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公益宣传海报400张、餐桌提示牌1000个,免费发放给餐饮单位。同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现场指导,督促规范使用。对餐饮单位开展现场指导和培训工作,要求餐饮单位配足公勺公筷,主动引导宾客使用公勺公筷,实现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和群众从知道公勺公筷到主动使用公勺公筷的转变,让使用公勺公筷的用餐习惯深入人心,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

加强监管,确保常态运行。该局一方面把餐饮服务单位公勺公筷配备和推广情况作为监管内容,纳入到日常监督检查之中,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安排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各类餐饮单位落实“公勺公筷”等公益广告设置和主动提供并推广使用公勺公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采取连续检查、限期整改等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活动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为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主动靠前服务,促进公勺公筷使用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提升餐饮服务单位的服务水平,助推全市餐饮服务行业不断提档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塑料厂先后完成了1 ...

  •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SME(主题专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总工会“ ...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展无花果种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