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标本兼治提升行业整体品质

2020-06-05 16:1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全员参与、奖惩并举、标本兼治”的管理原则,对全市餐饮行业、农贸市场进行整体提升整治。一家饭店也不放过,一个摊位也细心管理,用“绣花精神”打造江城“最美餐厅”及“最美市场”。

通过餐饮微信群征集需求,为小餐饮后厨统一代购工作服。开出未配备公筷公勺首张罚单,每周一期餐饮红黑榜,餐饮行业争先创优蔚然成风,成为监管长效化的有力载体。不少餐饮店对就餐环境、经营管理、后厨卫生进行大力改造提升,激发主人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如江山市光头小吃店,督查前卫生状况较差,油污较多,物品乱堆,被列入黑榜曝光,后经指导整改,旧貌换新颜,由黑榜入红榜,整改力度较大,特别是厨房灶台的油污清理较彻底,物品整理到位,还消费者一个舒心的消费环境。截至日前,已公示五期餐饮红黑榜,共选出表扬榜21家,提醒榜30家。

江山市22家农贸市场经过清单化治理,点对点落实,彻底大清洗、全面整治、搬清杂物、逐家督导,同时评选5家市场经营标杆各1位,作为领先示范。激励大家看齐,各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此前秩序混乱,占道经营严重的农贸城,经多部门联合整治,划线规整,已经经营有序,卫生状况大幅改观。

执行“红黑榜”公示制度的常态化,一是彰显市场监管局切实抓好餐饮业及农贸市场的决心,“家丑”亮出来,问题摆出来,请群众监督;二是通过正向激励,晒“红榜”进行宣传弘扬,打造更好的口碑,营造人人争红的氛围。三是能形成强大舆论压力,督促餐饮业主、市场经营户履行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效果,确保令行禁止。(鲁利军 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 周巾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