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6-05 15:1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3日下午,内蒙古包头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赵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苗程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旗县区(管委会)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包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四个最严”,加强源头防治,强化全程监管,守住了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工作成效体现在六大方面:一是党政同责,安全保障更有力;二是源头监管,安全防线更夯实;三是重拳出击,专项整治显成效;四是健全机制,全程管控创亮点;五是协同合作,提高质效惠民生。六是共治共享,多方借力强氛围。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赵江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让群众吃得放心、用药安全,是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必须承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地必须做到站位再提高,认识更清醒,要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各项法律法规意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餐饮消费恢复性增长的新形势,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信息化监管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放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江涛市长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做到措施更严实,责任更明晰。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排查各行业领域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多措并举抓落实,坚决杜绝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包头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市农牧局、卫健委、城管执法局做了工作汇报。(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