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风采

2020-06-05 11:11:41 中国质量报

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为配合“两弹一星”战略,于1964年成立的,是我国从事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应用的综合性科研院所。该院始终不忘“国家的院所要承担国家和行业发展重任”的初心,坚持两个不动摇:一是坚持军工配套事业不动摇,持续为国家国防工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坚持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不动摇。自主研发的连续玻璃纤维成套技术和装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工程设计金奖”,有力推动我国玻纤行业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成为世界玻纤第一制造、出口、应用大国。

该公司深入推行卓越绩效和“三线两总”(建设线、管理线、监督线,总指挥、总工程师)质量管理模式,按照“12345”发展思路和“六化”实施路径,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孵化、行业服务“三大平台”,拥有池窑拉丝、特种玻璃纤维及纤维预制体制备、膜材料等六大自主核心技术,建成宇航材料、膜材料研发生产南京基地以及山东、广东、四川等产业基地,并拓展到“一带一路”越南基地。依托建设全国玻璃纤维、绝热材料、碳纤维3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企业质量竞争力和行业引领力不断增强。

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52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我国规模最大的滚动功能部件研发制造基地。2017年入选第一批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作为细分领域“专精特新”企业,连续6年国内行业排名第一。公司大力弘扬“诚信、敬业、合作、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品牌背后是质量、质量背后是管理、管理背后是文化、文化背后是美德”为核心,打造卓越的现代化企业,得到用户和社会的认可。

该公司以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为管理标准,推广精益生产、QC、SPC等先进管理方法,创建了“5精”质量管理方法。通过精准客户需求、精心产品设计、精益过程生产、精细流程管理和精美品质保障,满足高精度产品需求。创新性提出以实现产品可靠性增长为目的的质量可靠性管理新理论——8341可靠性管理工程,建立了一系列可靠性技术和管理的标准和规范,有效提升了可靠性分析能力。该公司滚珠丝杠副、滚动导轨副产品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从3000小时提升到10000小时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63年,是一家专注于通信、建筑、信息化、电力、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的咨询、设计、研究与实施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该公司积极践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创新构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的HASS体系——基于阿米巴经营模式的智慧生产运营管理体系,涵盖一个核心、双轮驱动、四个系统、十标一体。通过HASS体系的应用,该公司产品服务质量、创新能力和经营绩效显著提升,设计质量合格率连续5年保持100%,新技术新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连续3年超过80%,连续5年建筑咨询和建筑工程设计综合实力在全国通信行业排名第一,得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获得各类优秀设计、优秀咨询成果、优质工程奖252项,主参编各类标准规范共计217项,数量居同行业首位;获得发明专利75项、实用新型专利79项、软件著作权88项、出版著作20多部。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组织)

●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组织)提名奖

●南京全信传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

●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个人)

梅文辉 许德军 孔德金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个人)提名奖

吴晨光 吴万鹏 张巍 王海荣 谢海


2019年南京市标准化项目奖励名单

一等奖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实施《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 第1部分:通用与导则》等2项国际标准

●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尧化办事处承担国家级“全科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

二等奖

●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实施《蜂王浆》国际标准

●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实施《工业用精对苯二甲酸(PTA)》等6项国家标准

●南京曙光硅烷化工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实施《多硫化物硅烷偶联剂》国家标准

●江苏省化工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实施《塑料 聚氨酯生产用芳香族异氰酸酯 第2部分:水解氯的测定》等3项国家标准

●南京东华智能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承担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转向系统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制修订标准

●南京贝特环保通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承担全国环保产品标准化委员会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制修订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 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启动猪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