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05 15:1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办、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承办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演练,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嘉兴市特检院领导专家莅临现场指导,并开辟了线上云分会场,专业性高、受众广。

演练以极端天气条件下厂用电中断作为事故诱因,相继演练了厂用电恢复和锅炉爆管事故的应急救援、紧急抢修、事故调查等进程,使参演员工进一步熟练了应急救援的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提高观摩效果,主办方以固定和移动摄像机位相结合的方式,使线上分会场观摩人员得以近距离观察各项处置措施,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演练后,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对加强特种设备应急能力建设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演练的实战性、实用性;二是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提高认识时刻警惕,树立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防微杜渐,筑牢安全防线。(赵旭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