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办实事服务企业解难题

2020-06-05 15:2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活动,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分析掌握企所急所需,精准出台落实帮助政策,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把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打造便捷的营商环境。开辟了“无接触、不打烊”的外资业务渠道,出台了《关于优化外资营商环境加强外资登记管理的若干措施》,完善外资企业登记服务工作规范化、统一化管理制度。今年全市共办理外资登记236件,投资额6.63美元,注册资本6.37亿美元。开展复工复业政策宣传2016条次,举办创新发展培训班18期7963人次。积极举办全市防疫用品国际认证培训对接会,帮助产品顺利出口。此外,为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便利,推出了食品生产许可、外资企业登记、市场主体重置密码“网上办”“寄递办”“电话办”等一系列不见面服务,获得企业好评。

二是大力帮扶餐饮企业复工复产。严格督促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企业单位对相关设备、场所地面等进行定期消毒,实施无接触式配送、落实食安封签,积极组织线上培训等帮扶行动,努力构建和当前形势相适应的餐饮秩序。

三是强化优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对专利、商标申请,及时审核上报,专人跟踪帮办。加快落实商标、标准化等惠企奖励170万元,通过动产抵押等方式帮助459家企业融资51.93亿元。组织8家企业积极申报专利保险补助、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及专利资助近百万元。

四是着力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和服务。向企业送达复工复产安全告知书,开展了“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清零行动,12452台设备完成检验,定检率达到99.61%。全面恢复电梯维修保养,开展电梯自查1.9万部。对复业旅游场所、工业厂区特种设备集中整治,帮助整改隐患、解决问题。104家在营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全省率先实现信息化追溯管理全覆盖。

五是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严查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公共服务领域涉企收费,为唐山市47.63万户工商业户累计降低用电成本1.02亿元,2603户非居民天然气用户累计降低用气成本1297.3万元。计量检定工作时限压缩33%,免费为1850家企业检定2.7万台件。

六是精准提供技术服务。综合运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及知识产权等服务平台,开展在线检测、远程诊断等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持。(杨洁)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