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代码应用>>

长春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

2013-06-13 09:2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997年4月23日长春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1997年5月22日发布 长春市人民政府令第56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组织机构代码的管理,准确反映组织机构的信息,实现社会管理有序化、现代化,完善监督管理体系,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组织机构代码(以下简称代码),是指根据国家有关代码编制原则进行编制,赋予国家机关、党派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机构的法定代码标识。它包括法人代码和法人分支机构代码。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市区代码工作的管理

    第四条 市技术监督局是本市市区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代码工作的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

    (二)编制、制定代码工作的规划、计划;

    (三)组织、协调全市的代码管理工作,指导有关部门对代码信息的应用;

   (四)划分代码区段,赋予代码,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以下简称《代码证》);

    (五)建立代码信息传递及管理系统;

    (六)依法监督检查代码工作。

   第五条 工商、人事、民政等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分工配合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做好代码管理工作。政府鼓励各行业积极推广应用代码。对组织推行代码工作贡献显著的给予表彰和奖励。

   第六条 组织机构代码工作实行代码制度。《代码证》是证明组织机构具有法定代码标识的凭证。

   第七条 下列组织机构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申领《代码证》:国家机关、党派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地驻长机构以及法规、规章规定应当申领《代码证》的其他组织机构。

   第八条 各组织机构应当自批准成立之日起30日内,到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申领《代码证》。

    第九条 组织机构申领《代码证》时应当出示下列材料并提交其复印件:

    (一)批准成立的证明文件;

    (二)法人代表(负责人)和办证人的身份证;

    (三)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有关材料。

   第十条 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对组织机构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进行审核。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应当在10日内对符合规定条件的,颁发《代码证》;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予颁发《代码证》,并说明理由。

   第十一条 《代码证》分为正证、副证。正证、副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根据组织机构的申请,应当颁发《代码证》正证一份,可以颁发副证若干份。

   第十二条 《代码证》的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组织机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30日内,到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换领《代码证》。

   第十三条 组织机构依法终止的,应当自终止之日起30日内向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办理《代码证》注销手续;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应当注销其代码,收缴其《代码证》。代码一经注销,不得再赋予其他组织机构。

   第十四条 《代码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应当及时申请补领。换领新的《代码证》。补领时应当提交在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指定的报刊上声明原证废止的证明。

    第十五条 任何组织机构或者个人不得伪造、涂改、出借、出租、转让《代码证》。

   第十六条 《代码证》有效期4年,组织机构应当在有效期满前30日内,持《代码证》和本办法第九条规定的材料向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换领新的《代码证》。

   第十七条 《代码证》实行年检制度。组织机构应当在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规定的期限内,到代码工作的主管部门进行年度检验。

   第十八条 组织机构申领、补领、换领、年检《代码证》时,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费用。

    第十九条 代码管理和应用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应当认真履行职责,严禁滥用职权、徇私舞弊。

    第二十条 违反本办法规定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处罚。

   第二十一条 组织机构或者个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条例》的规定申请复议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复议,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由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由长春市人民政府法制局负责解释。

    第二十三条 本办法由长春市技术监督局负责组织实施。

    第二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