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中国14例H7N9禽流感已有6人死亡 多地紧密防控

2013-04-05 16:21:02 中国新闻网

   4月3日,山东省青岛市胸科医院,一场应对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进行。图为接到病人后询问病人病情,为其戴上口罩,送到ICU进行救治。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4月5日电综合报道,截至目前,中国内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为14例,其中6人死亡,多地紧急采取措施进行防控。

   上海市卫计委4日通报,截至4日21时,上海新增4宗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上海共6宗患者中已有4宗死亡,另两名患者中有1名4岁患儿,病情轻微正在康复中。

   浙江省卫生厅5日通报,浙江省湖州市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因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55人均未发现临床异常表现。至此,浙江共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3例,死亡2例。患者张某,男,64岁,湖州人,农民。

    其他江苏发现4例。安徽发现1例。

   日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要求实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个案报告制度。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在病例诊断后,及时将病例的基本情况、病例救治经过、密切接触者管理等信息以书面形式报送上报。

    在鸽子样品中检出H7N9 多地紧急采取防控措施

   4日晚,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向中国之声通报,从上海市送检的鸽子样品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

   上海市农业部门4日夜间紧急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连夜关闭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活禽交易区,扑杀交易区内所有禽鸟;并对扑杀的禽鸟、禽鸟排泄物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市场环境进行彻底消毒。相关部门将对采样的鸽子来源进行跟踪调查。

   北京针对重点人群也推出两种中医药代茶饮处方,中医药预防重点人群包括两大类:从事禽类宰杀、贩运、烹饪的人员及其他与禽类及禽产品有密切接触者和儿童、高龄老人、有慢性基础疾病等免疫力较低者。

   广东已成立以钟南山为组长的防控专家组,为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说,目前是广东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广东将切实抓紧H7N9禽流感防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控制。

    疾控中心提示预防关键 世卫不建议限制旅游

   据国家疾控中心网站介绍,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日内瓦发布通报称,目前仍没有针对H7N9禽流感的可用疫苗,建议人们做好基本的个人卫生。同时,该组织不建议因H7N9禽流感在各入境处进行专门检查,也不建议因此限制旅游和贸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