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三个贴近”服务地方发展

2012-03-29 17:0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牢固树立“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民生”三大理念,坚持“三个贴近”倾力倾情当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靠山、百姓的参谋。在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方面做足文章、做大文章,积极推进兴安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贴近政府,谋全局,抓大事,主动承担发展任务。

   一是加强与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纪检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主动向他们汇报工作,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及时了解本地经济工作基本思路,了解对质监部门的意见和要求,紧紧围绕当地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做好服务。二是针对当地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做到主动介入,把好质量安全关口,确保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质量。三是加强质量管理推动兴安盟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提升上有所作为。从2005年开始,经积极努力,将质量管理工作纳入到兴安盟盟委、行署对旗县市地方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责任目标中,今年又首次以政府名义召开了推进质量兴盟战略暨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并对获得内蒙古名牌产品等荣誉的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对推动我盟总体质量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四是定期向政府上报有数据、有分析的全盟产品质量状况报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措施,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二贴近企业,抓服务,尽职责,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一是加大名牌培育。推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对有一定基础和规模的企业,作为工作的示范点,积极鼓励企业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技术含量,争创名牌产品,积极培育一批名优工业企业。截至目前获得自治区名牌产品23个,ISO9000、14000体系认证等认证企业累计56家。二是主动跟上服务。公开向社会承诺、践诺十二项服务,推行7项提醒服务制。推行行政指导制,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政策、技术、内部管理三方面帮扶。在重点企业中建立联络员,建立起质监部门和企业的沟通桥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及时提供相关信息。三是加大技术服务。积极加强技术机构建设。近两年,申请资金和自筹资金1000余万元进行设备添置及实验室改造,使技术机构人员资质不断增加、设备设施不断完善,检验检测市场不断扩广,成为说得起硬话,守得稳阵地,能适应经济发展和满足社会需要的良好局面。

    三贴近百姓,抓监管,惠民生,服务百姓生活。

    一是“维权服务”。视保护人民食品质量安全为天职,加大质量维权力度,做好“12365”举报投诉受理,并围绕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加大食品、特种设备和建材、农资的执法检查力度,使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安安全全生产、生活。二是在解决民生上下功夫。深化“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行动,重点加强集贸市场、加油站、医疗单位、餐饮业、商店(超市)、眼镜店六个民生领域展开自我承诺等计量诚信体系活动,开展了节日市场在用计量器具,道路交通、机动车维修、检测行业在用计量器具,农资定量包装商品,加气机燃油公司,公正计量行站,建标、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证后监管等七项计量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民生计量环境。(张丽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