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201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

2011-08-31 13:2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建设质量强国  共创美好生活

201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

201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江浙皖赣沪质量表彰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周淳祺 摄

    中国质检网讯 (中国质量报记者霍一夫)8月31日上午,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苏浙皖赣沪质量表彰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旅游局、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检验检疫局承办,江苏、浙江、宁波、安徽、江西检验检疫局,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上海市副市长姜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新奎出席会议。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主持会议。

   姜平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造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凝聚全社会的质量共识,把质量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依法严格监督,把质量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手段;汇聚各方之力,把质量作为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上海将秉承“质量是上海的生命”理念,丰富“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进一步加强部市合作、深化区域合作、凝聚全市合力,致力于上海质量总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刘平均在讲话中指出,质检总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提高质量的有效措施。今年“质量月”活动的安排比往年声势更大、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主办部门由去年的7个增加到今年的10个,以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安排了48项重大活动。各级质检部门要按照总局提出“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特点,选准质量工作切入点,把握质量工作主攻方向,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平均强调,“十二五”期间的质量工作要立足创新发展,在多领域、多层次上进行探索和创新。在加强质量宏观分析方面,研究建立质量统计指标体系,完善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在加强品牌建设方面,推动“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开展品牌价值测算试点工作;在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惩戒力度方面,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在创新质量发展激励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建立国家质量奖励制度;在落实质量责任制方面,推动地方政府将质量安全纳入政府工作目标和绩效考核;在提高出口产品质量方面,加强出口基地建设,引导和规范优势产业健康发展;在打假治劣方面,坚持打、扶、防结合,健全质量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建立打击质量违法行为长效机制。

   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旅游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领导、苏浙皖赣沪甬质检系统和优秀企业代表、上海市相关委办局及各区县政府领导等共计400余人参会。会议发布了201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方案和苏浙皖赣沪甬质检系统“质量月”联合行动方案,表彰了苏浙皖赣沪50家质量先进单位、50名质量先进个人和2010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发布了苏浙皖赣沪50佳名牌产品,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代表万家承诺企业宣读“质量诚信承诺书”,郑重承诺“坚持诚信为本、依法经营、履行责任、保证质量”。

   据悉,启动仪式之后,全国各地将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开展实验室开放日、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建设、“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