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木器涂料选购注意事项

2011-07-21 10:5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建议:

   家庭装修用材料总的选择原则是好的装饰性和环保性,适宜的保护作用,合理的耐久性和经济性。

   1.好的木器涂料可以让家居成为艺术品,内墙涂料的装饰性也是使用的最根本目标。装饰性包括颜色、质感、光泽等内容.这些都是一些直观的指标,可以让商家提供样板参考。对比率高和遮盖力好的内墙涂料产品消除底材颜色的能力也较强。

   2.环保性对于家庭装修用材料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气味是一个直观的判断方法,家庭装修用材料应尽量选择低气味或无气味的,溶剂型木器涂料如果在使用的时候对眼睛和鼻子有很刺激的味道,应考虑到可能是游离TDI超标严重,应立即停用。另外使用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并加注中国强制认证标志(CCC)的溶剂型木器涂料产品和取得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生产的人造板会更安全,更卫生。

   3.家庭装修用材料应尽量选用名牌或有品牌的产品,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规模较大,产量较高,管理较严格,有较好的质量保证体系,产品质量一般较有保障。

   4.家庭装修用材料要选用包装标识齐全的产品。在包装桶上应有商标、生产厂家名称地址和电话、生产日期、净含量(或容量)、执行标准(含质量等级)、保质期、合格证等较为重要的标识。此外,溶剂型木器涂料产品应标注强制性认证(CCC)标志,并在加施认证标志的位置下方同时注明"适用于室内装饰、装修"字样和工厂代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