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总有一天 我们会和梦想手牵手

2011-07-06 15:2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黎霞

   她出生在非洲一个穷人家庭,只读过一年小学,在11岁的时候就被父亲嫁给了一个有暴力倾向的男人,之后抚养着5个孩子还要照顾身患艾滋病的丈夫。她已经30多岁了,以后的10多年她是怎样度过的?

   朋友,发挥你的想象,来规划10年后她的故事吧,如果有100个人,一定有100个版本,但是可能没有一个版本是这样的,44岁的她在美国西密执安州立大学获得了哲学博士学位,她就是让《纽约时报》为之喝彩,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秀"为之感动,美国人心目中的新偶像--特莱艾.特伦恩特。

   打开百度,搜索特莱艾,会看到几千条关于她的报道,相信所有读到她的故事的人都会深深震撼,世上所有童话大师最灿烂的灵感和最狂野的梦想都在这里黯然失色,那么,她是怎样通过十多年的时间实现这超越我们想象,颠覆我们常识跨越呢?

   我想首先她为自己树立了一个梦想,她的这个梦想就是受教育的渴望,这个梦想再简单不过,但是在她所处的环境和经历当中又是怎样的不可想象,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在她的心中始终燃烧着这个梦想,一刻都没有改变过,那就是对知识的渴求,她在白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埋在家门口的大石头旁的时候,同时也将这个梦想扎根在她的心中。

   说起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在我们的心中或多或少有各种各样的梦想,但是在现实生活面前,我们是不是屈服于环境,屈服于困难,屈服于现实,认为一切都是痴心妄想,而不可能,然后让这个梦想束之高阁,离开我们的心灵越来越远呢?

   再来看特莱艾,1991年,她的村庄来了一个国际援助组织志愿者团队,当有5个孩子,近30岁的她向带头的志愿者说出自己梦想的时候,她听到了这样的话,只要有梦想,就一定会实现。随后,她用7年的时间,开始了从小学到高中的课程的学习,在繁重的劳作中,在丈夫的暴力下,在贫穷的无奈中她是怎样一点一滴去完成,去实现,我们可能永远也想象不出来,但是,她被美国俄克拉哈马州立大学录取,从瓦罐中取出第一个梦想的时候,我们却能感受到她是怎样的悲喜交加。

   特莱艾的故事告诉我们,实现奇迹之路不仅要有梦想,更重要的是不论外界环境多么艰辛,实现梦想的道路多么遥不可及,心中始终要有实现梦想的内在动力,只有这样才能抓住稍瞬即逝的机会,如果那个梦想在生活的重压下,在岁月的蹉跎中,在生命的无奈中,离开她的心灵,恐怕机会只能从她身边悄然溜走,而浑然不觉,她依然在非洲那个农村过着平凡的生活,在生命逐渐老去的时候,偶尔回忆起梦想的一声叹息。

   但是,梦想的内在动力激励特莱艾看到了机会的曙光,在她眼前机会只是一晃,却被她牢牢地抓在了手中,让她在艰辛中一路向前,随后,在美国的生活,她带着五个孩子,照顾艾滋病的丈夫,忍受家庭暴力的折磨,在邻居家的垃圾箱里翻检食物,交不起学费,等待开除,黑暗似乎永远没有边际,这一切逐渐超越了特莱艾的承受能力,但是心中的梦想给予她极端忍耐的内在动力。

    “天道酬勤佑人必胜”上天会酬报勤奋的人,保佑他成功,黑暗的前面总是光明,人生这样的规律让特莱艾的生活有了新的转机,在她的周围,很多人被她感动,伸出了援助之手,她用毅力和智慧抗拒着生命中的一个个"不可能",她的故事,感动非洲,感动世界。

   特莱艾的故事让我们懂得,要实现心中的梦想,就要有实现梦想内在的动力,无论有怎样的不可能,都不要放弃,都要不断坚持,都要一路向前,总有一天,我们会和梦想手牵手。

    “天道酬勤佑人必胜”上天会酬报勤奋的人,保佑他成功,黑暗的前面总是光明,人生这样的规律让特莱艾的生活有了新的转机,在她的周围,很多人被她感动,伸出了援助之手,她用毅力和智慧抗拒着生命中的一个个"不可能",她的故事,感动非洲,感动世界。

   特莱艾的故事让我们懂得,要实现心中的梦想,就要有实现梦想内在的动力,无论有怎样的不可能,都不要放弃,都要不断坚持,都要一路向前,总有一天,我们会和梦想手牵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