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质检业务>>标准管理>>

国外标准化是什么样的状况?

2011-01-12 15:3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定标准。”这是当今国际市场的真实写照。随着全球经济日趋一体化,国与国之间的经济交往、技术交流逐渐打破原有的界限,形成全球范围的大生产和大流通。标准,不仅是企业之间的竞争,更是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标准,已成为世界各地通用的一种技术语言,尤其是国际标准已成为国际贸易游戏规则的一部分和产品质量仲裁的准则。在世纪之交的前后两三年内,国际上的一些标准化组织和一些工业发达国家,为了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争取主动权、发言权,反映本国的要求,体现本国的利益,开始制定并实施标准化战略,全球形成了一股“标准化战略热”。有关国际组织、区域组织及一些发达国家纷纷研究制定标准化战略,主要原因是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使标准化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传统的标准体系受到严峻挑战,同时也迎来了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迎接挑战成为当代国际、区域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的战略主题。

   标准是一体化经济必不可缺的管理工具。世界各国意识到技术标准在建立共同遵守的规则、保证商品质量和提高市场信任度、维护公平竞争以及加速商品流通、推动全球大市场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与此同时,也意识到标准是应对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开发标准同开发产品一样具有战略意义,一项标准被国际采纳,可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甚至能决定一个行业的盛衰和影响整个国家的经济利益。

    ——摘自《领导干部质量安全知识读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