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IT>>

计算机及显示器选购小常识

2010-12-07 17:1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确定配置

   选购计算机前,用户应根据自己的用途来确定计算机的配置情况。盲目选购高配置的计算机,所谓“一步到位”的想法,在计算机产品上不太合适,因为计算机的发展极快,软件的更新更无止境,目前计算机的兼容性和可扩充性较好,所以可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和经济能力,选择适用的计算机。

    2.选择购买

   市场上的计算机有3种:进口品牌机、国产品牌机和无牌拼装机。如用户属于初学者,建议应买有品牌的计算机(品牌机是指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品牌)。因为“三无”产品是属于非法销售,虽然价格可能便宜些,但质量和今后的售后服务难以保证。购买进口品牌机,应注意其产地,以便分清是原装进口还是散件进口,国内组装。

    3.交接检查

   用户在购买计算机后,开箱检查时应注意(1)检验合格证。正规的品牌机一定有检验合格证,它代表了这台计算机已经过交收试验合格,并写明机器串号和检验员工号,负有一定的法律责任。(2)应有装箱清单、保修卡和随机资料。保修卡上应列明计算机的配置情况,以便核对,装箱清单和保修卡同时也是厂商给用户的明示担保。用户应仔细看清保修条例和自己购买时的协议是否相符。

    4.开机检查

   这是比较重要的环节,用户应开机检查选购的计算机配置。如:显示器分辨率、显示卡型号、CPU型号规格、内存等。仔细核对与保修卡上配置是否一致。开机的同时注意计算机的噪声及显示屏是否有瑕疵,有问题直接和厂商交涉。

   最后,用户也不要忽视自己的使用环境:如防灰尘、温湿度、电源电压波动、良好的接地等,同时应注意防止病毒和正确使用,才能使您的计算机长期可靠地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