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百名专家讲解产品质量>>

今日关注:背提包

2010-12-03 07:4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日关注:背提包

    出场专家:四川省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沈德隆

    产品简介

   中国是背提包生产的大国,国内已经形成广东花都、福建泉州、浙江省平湖和河北白沟四大PVC包袋生产制造基地。其主要根据材质种类背提包可分为:真皮背提包(面层材料90%以上用头层皮革)、剖层革背提包(面层材料50%以上用剖层革)、人造革、合成革背提包(面层材料50%以上用人造革、合成革)、织物面料背提包(面层材料50%以上用织物面料);按型式(结构)分为:各种背带的背包、各种提把的提包、带背带或提把的两用包。

    关键指标

   1.外观方面要求。产品面层材料外观花纹清晰,在一个产品上色泽基本一致(除配色外),洁净无明显污迹。

    2.化纤布、帆布产品面层材料质量要求。不反胶,无气泡,无断经、断纬。

    3.缝合。缝合用线,产品的明线与合活线采用涤纶、腈纶或丝线。

   4.缝合针距。产品的明线针距为30±3针/100mm;粗线缝制的产品明线针距为18±2针/100mm。

   5.配件。配件电镀质量要求光亮、无锈、无残,不允许有毛刺、烧焦、针孔、起泡、起皮、漏镀和机械碰伤,无明显色差。

    6.拉链。缝合平直,位合滑顺,无缺牙。

   7.负重性能。产品在规定负重指标下,背带、提把、勾环应不坏、不掉、不变形、不松动;包体不开裂。

   8.摩擦色牢度。皮革和人造革、合成革按QB/T2537的规定进行检验,干擦50次,湿擦10次;织物料按GB/T3920的规定进行检验。且要求干擦≥4级;湿擦≥3级。

    选购提示

   1.注意设计结构。具有骨架的背包被认为是长途跋涉(两天或两天以上)的理想选择,金属的骨架支撑着整个背包,并且将重量集中在脊背最能受力的部位,通常制造商提供两种不同的骨架,内骨架和外骨架;内骨架采用较窄的、塔状的结构,构成了背包内部的整体的框架。靠近肩带后面的位置通常由2.54厘米宽、0.32厘米厚的支架或条钢组成,支架的形状通常是“V”字形,材料通常使用“铝”,整个骨架使用的材料有多种选择,支架是移动式的,以适合个人的形体特征。

   2.选择适合的容量。48000立方厘米以下的包,适合白天旅行或者在气温适宜并具有最基本后勤补给的环境下,做一整天(白天+夜晚)的旅行;48000立方厘米~64000立方厘米的包,适合一两天的旅行;48000立方厘米~80000立方厘米的包,通常适合3天的旅行需要,包括可以应付期间在野外的露营;80000立方厘米~96000立方厘米的包,可以满足将近6天的野外露营、行进的需要。

   3.选择背负系统。对于各种户外环境而言,所有的设计都不是万能的,每一个优秀的设计方案总是在某些方面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顶部装载系统的设计是基于传统的帆布旅行袋,这种背包的顶部有一个很大的开口。这种设计方式的优点是,比分段装载系统的背包更结实,也更容易做到防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