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其他>>

饲料粉碎机选购使用常识

2010-08-19 14:4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饲料粉碎机(以下简称粉碎机)是饲料加工行业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广泛应用于农、牧、渔业的各种饲料的粉碎加工,以及酿造、造纸、环保、肥料等行业的原料粉碎。给各行各业特别是广大农村养殖业带来了方便。

   粉碎机产品种类繁多,一般按结构区分有锤片式和齿爪式两大类;按进料方式区分有径向、切向和轴向进料三种,按加工的物料区分既有常规的粉碎玉米等谷物类原料的粉碎机,也有专门粉碎各种青贮饲料的铡草机、青饲料切碎机等;按其用途区分有专门面向专业饲料加工企业的大、中型粉碎机,也有面向农村个人用户的小型粉碎机。目前,我国农村市场上销售的基本上以面向个人和小型养殖户的小型粉碎机为主。

    一、如何选购粉碎机

    1、看标志

    ①查看产品的商标、厂名、厂址、合格证是否齐全;

   ②从产品的包装上看,整机外包装应牢固可靠;包装箱上应标明产品执行的标准代号,随机文件包括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产品合格证等;

   ③查看是否有生产许可证标志,正规的粉碎机企业都取得了生产许可证,在企业铭牌或合格证上一般都会标注其生产许可证编号。

    2、看整机安全防护装置

    ①看旋转部分安全防护装置:看皮带传动等外露转动部位是否有安全防护罩;

   ②看有无安全警示标志:在机器的危险部位,应粘贴有相应的警示标志,如在喂料口应有“粉碎机工作时严禁将手伸入”、机器显著位置应有主轴转向标志等;

   ③看配套电机:如机器有配套电机的应查看电机是否有国家强制认证的3C标志,此外还要检查电机是否有可靠的接地装置。

    3、看外观

    ①看材料:看机器使用的板材是否平整光滑,是否由废旧材料制作;

   ②看焊接质量:检查整机、机架、防护罩等处的焊接是否牢固,焊缝是否均匀,有无漏焊、烧穿、脱焊现象;

   ③看装配质量:检查各处零部件是否完整、各部位是否有易划伤人的飞边、毛刺,所有转动、传动装置是否转动灵活,应没有卡滞、松动现象。

   4、试机检查:购买粉碎机一定要通电空运转,观察机器的运转是否平稳,有无异常声响和较大的振动,同时用手摸轴承座处,观察其温度有无明显的升高。

    二、使用粉碎机应注意的事项

   用户在使用粉碎机时,除了注意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严格操作以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粉碎机应按规定的配套功率选择动力(电机或柴油机),并严格按各种型号粉碎机的主轴额定转速选择配套动力的转速,不得提高主轴的转速。粉碎机超速运转往往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2、电机必须要有可靠的接地,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3、粉碎机应在空负荷下启动,然后空运转2~3分钟,观察机器无异常情况后再喂料,喂料时尽量均匀喂入,并保证电机在额定负荷下工作,随时观察轴承温度不能过高,如有过热现象应立即停机检查,以免损坏轴承、主轴等;

    4、喂料结束后要让粉碎机继续运转1~2分钟,待机内物料全部被粉碎并排出后再停机;

   5、清理粉碎室内的堵塞物、调整更换捶片、筛片和皮带时,必须切断电源,等机器停止运转后方可进行,以保证安全;

   6、定期检查锤片、扁齿有无裂纹,是否磨损。如更换锤片或扁齿,要尽量选择原生产厂家的正规配件;

   7、此外需要用户注意的是为避免粉尘爆炸情况,在粉碎作业场所应宽敞、通风,并备有可靠的防火设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