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其他>>

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件商品知识

2010-08-19 14:1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管件简称PVC-U排水管件,目前常见颜色为白色,其组成与PVC-U排水管材基本相同,但管件是用注塑成型。根据注塑机型号不同,工艺不同,有的是单点注塑成型(成品上有一个明显注塑点),有的是端部浇口(如环形浇口或隔膜浇口,端部有注塑棱线)。

   PVC-U排水管件,尽管设备比较简单,投资不算大,但由于其品种多样,形状复杂,所以配套的不同口径的模具多达上百种,总体投资比较大。因此,小型塑管企业大部分不具备生产的能力。有些小企业是选择其他企业的产品与自己配套。很难形成规模。

    如何选购:PVC-U排水管件应主要考虑以下方面:

   1、外观。好的管件内外壁较光滑、无尖刺、无色差,棱角分明且齐整,管壁较厚,手感厚实。

   2、耐热性(标准中称为烘箱试验)。好的管件在150℃烘箱中按壁厚烘相应时间,不会出现严重的起皮,爆裂,颜色变化也不大,尤其是注射点和拼缝线附近不应出现穿透裂缝。

   3、低温脆裂性(标准中称为坠落试验)。将样品在0℃冰箱中放置30min后立即拿出在水泥地面上自由坠落,外径不大于75mm的管件附落高度为2m,大于75mm管件高度为1m,然后观察管件表面有无裂纹,完好无损的产品证明其此项性能符合要求。

   4、与管材连接部位(标准中称为承插口)的长度或深度足够长。不正规企业生产的管件,为了降低成本,故意偷工减料,承插口一般较短,这样在以后的使用中容易使接头渗漏水。如果从安全使用角度考虑,承插口深度越长越好,用户可多比较或实际测量。但从经济角度考虑,标准中给出了最小承口深度值。

   5、注意所购管件与管材的匹配问题。首先应用管材试着插入管件中几次,应感觉不困难,但插入后也不能太松为好;其次应购买相匹配的PVC塑料胶粘剂,以便粘接牢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