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质检业务>>质检人物>>

一个老检验员的追求

2010-06-21 15:4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河北检验检疫局高级工程师、老检验员全革军被深泽县铁杆镇政府授予“荣誉镇民”称号。

   深泽县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冶金产品集散地之一。现有冶金企业50多家,年出口铁丝、丝网和无缝钢管等各类冶金产品达4万多吨,3700多万美元。

   走马深泽工业开发区,只要提到全革军,不论是企业还是当地政府领导都说:他是一个勤奋的人、热心的人、原则性很强的人,他被授予“荣誉镇民”当之无愧。

   全革军今年59岁。2005年底,从CCIC驻法国马赛总代表的职位上卸任回国后,始终在河北检验检疫局化矿处从事进出口钢坯、盘条、铁丝和无缝钢管等10多个品种的检验监管工作。

   这些企业大多分布在距石家庄周边50公里左右的县城或乡镇,且几乎全是三类或四类管理企业。针对企业多、出口批次多,产品质量档次低,必须实施批批检验等实际,为确保产品质量,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经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两年前全革军同志就将“合理调整时间,方便企业走货,用标准规范企业,靠质量赢得市场”作为自己检验监管的座右铭。

   据当地政府领导讲,为践行自己的“座右铭”,最大限度地争取时间,确保企业出口不误装船,全革军同志根据报检企业所在地理位置和报检品种、数量及集港装船时间等,将所有报检企业逐一分类排队,定出先后施检顺序,卓有成效地保证了企业出口,且每年为企业减少负担数十万元。

   “全工(全革军)每天早出晚归,辗转十几家企业,最少检验5~6批货物,每天10点左右返回石家庄已属正常现象。有时还为我们企业忙到次日凌晨,我们真不知怎样感谢才好”。五矿公司张女士说道。

   “全工是一热心人。它经常为我们义务翻译英、法文合同、国外标准和相关文件,为表示感谢,我们也多次给他报酬或充值卡之类,但都被他婉言谢绝”。宏大公司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情况时,仍掩饰不住内心激动。

   采访中,多数企业负责人认为:过去,我们的质量管理非常薄弱,每次下来验货,全工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灌输质量意识,并手把手地帮助我们建立了质量体系文件,引入了ISO9000标准,使我们的质量管理水平很快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我们的金属产品出口之所以未受大的影响,真得感谢全工的指导和帮扶。据悉,目前,深泽县已有1家企业获得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另外十几家企业可望2009年获得认证。

   当然,在努力做好服务的同时,全革军同志并未一味地迁就、照顾企业。近3年来,他先后将10多批、150多万美元的不合格产品堵在了厂门之内。其中,2008年就将两批价值87.29万美元的不合格无缝钢管判为不合格、不允许出口产品,维护了中国质量信誉。

   全革军同志是一个不甘寂寞,刻苦攻关的有心人。他撰写的论文先后9次获得科研成果及科技论文奖。近年来,他参与的《进口废旧物资放射性污染监测与研究》科研项目还获得部级科技兴检二等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