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慎选爱车的“鞋”

2010-06-18 17:1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俗话说“鞋好不好只有脚知道”,爱车的“鞋”好不好,它不会对你说什么,但长久的“亚健康”,可能最终影响你的行车安全。甚至还有一些“败絮其中”的翻新轮胎,质量更让人乍舌。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09年第4季度的抽查结果显示,省内35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3%,出现不合格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原材料把关不严,缺乏必要的检测手段。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东省相关部门对翻新轮胎的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仅为25%。主要问题是无出厂检验、翻新等标识。而轮胎标识是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轮胎的重要信息,直接关系到人车的安全和轮胎的使用寿命。

    抽检人员表示,很多小作坊对旧轮胎进行粗略翻新后,重新贴上“名牌”汽车轮胎商标,但安全指标根本无法达到合格标准,而且车主也很难辨别。这些劣质的“李鬼”翻新轮胎不仅质量极差,使用寿命不长,还影响刹车,极易爆胎。

    那么,如何辨别市场上看似崭新的翻新轮胎呢?

    对于不是专业人士的车主来说,最常用的办法就是观察轮胎的色彩和光泽。翻新后的轮胎颜色和光泽都比较黯淡。你还可以通过观察胎面和胎侧的搭接部位来鉴别,翻新轮胎搭接处不如新轮胎平整。

    业内人士还给出了以下专业的方法:通过轮胎上的标识来鉴别轮胎。汽车轮胎上都有一些突起的标识,标明轮胎的型号和性能,这些就是鉴别翻新轮胎的突破点,一般翻新过的轮胎的标识都是翻新后重新贴上去的,而崭新轮胎的这些标识则是和轮胎一体的,鉴别方法就是用手指甲抓抠这些标识,一般翻新胎的这些标识贴得都不是很紧,能抠掉的必是翻新轮胎无疑。

    当然,在全球都在提倡环保的今天,购买翻新轮胎也是保护地球家园的行为。但是,在目前市场还比较混乱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不能一味地省钱,去没有资质的路边店随意更换翻新胎;其次,目前在中国轿车轮胎很少有翻新的,碰到特别便宜又号称翻新的轿车轮胎要谨慎购买。

    而且,已经严重损耗的轮胎绝对不能再作为翻新轮胎使用。据专业人士介绍,每个合格的全新轮胎出厂后都会有专门的磨耗标识,一般轮胎外侧都会印有TWI,或是小三角的标识,一般来说,磨损到这个标识时,就表明轮胎损耗比较严重,不能使用,必须报废了。

 

   留意轮胎花纹

   汽车轮胎上的花纹,除了起到美观的效果之外,对轮胎的性能也有极大的影响。例如在南方多雨的城市,应该选择那些排水性比较好的花纹轮胎,比如有规则的小块状的花纹;而需要越野和跑长途的汽车,则可以选择大块状的花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