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在行走中享受生活

2010-06-18 17:1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于旅行者来说,离开并不表示抛弃所有熟悉的环境,而是意味着他们使所到之处都有家的感觉,包括舒适度、隐私和日常生活的便利等等——

    旅行者们选择一边旅行,一边保持着日常的生活工作,最后融入当地居民的生活中。

   对于旅行者来说,离开并不表示抛弃所有熟悉的环境,而是意味着他们使所到之处都有家的感觉,包括舒适度、隐私和日常生活的便利等等。

   如今,人们对旅行的青睐程度已经大大超过享受居家乐趣。“不能说这些过去的习惯都消失了,但毫无疑问,新的旅行方式正开始盛行。”美国德里克索大学教授朱丽·安贝利说。比起追随其他旅行者的足迹,他们更愿意融入到本地人的文化当中。

    家居型住所的“家庭式温暖”

   家居型住所的设计令旅行者在旅行的同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万豪国际(Marriott)和希尔顿(Hilton)等传统旅馆业巨头面临着各式各样的竞争,因为在深度旅游的世界里,任何有一幢海滩别墅、一个农庄或者临时住所的人都可以成为它们的竞争对手。“伏尔泰”是一家位于巴黎市中心、拥有豪华的三卧室套间的公寓,该公寓每晚房租为980美元,相比同类产品,性价比很高。最豪华的家居型住所要属配备管家、厨师和提供全套服务的餐厅的别墅,里面当然包括WI-FI、卫星电视、游乐场和所有其他家居必备的工艺玩具。旅客5月份在海边别墅住上一周,需缴纳35715美元的租金。

    “交换住宅”的兴起

   还有一个能让人在旅行途中感受居家乐趣的方法是住到别人家去。加利福尼亚一家叫做“交换住宅”的公司列出了30个国家1.6万户家庭可供交换的住宅。旅行者可相互协商联系,旅行时住在对方的家里。这个方法很经济,又可以尝试找到新朋友。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戴维·阿什顿拥有一个高尔夫球场,他正准备来年和两个法国家庭交换住宅的计划,他说:“住宅交换改变了人们的旅游理念。”网络的出现和普及,使住宅交换迅速发展成了一项极具发展前景的产业,在网络上每年有5万个家庭登记申请交换住宅。

    小细节给人家的感觉

   经常是一些小细节让旅行者们觉得有家的感觉。那些不情愿放弃宠物的旅行者得知宠物被他们下榻的旅馆所接受时一定很高兴。旅行者还可以在意大利一个叫托斯卡那的地方带着自己的私人厨师以及服务员自由穿行,或者是预订一个可与瑞士里兹大饭店媲美的、幽静的加勒比海别墅,那里有无线网络、纯平液晶电视以及一个巨大的储藏室。“我喜欢想象当乔治·阿玛尼遇到鲁滨逊时会是什么样子。”里兹大饭店的依扎特·考奇说,“(在这里)你甚至不用见到其他的旅行者,如果你不想的话。”一些高级旅馆鼓励常客在房间里保留衣橱和个人行李,免得服务员总是重复将旅客的物品搬进搬出。

    在旅途中创造归属感

   对于越来越多的旅行者们来说,旅行意味着在途中创造出责任感和归属感。在南美旅游的整形外科医生要将他们旅行的一部分时间花在给颚裂的人整形上。工程师在非洲忙于为农村修建水坝。教师则在学校里朗诵英文,度假者也许暂时远离了工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在别处使用他们的技能和知识。

   不过,并非每个人都对“将假期变成另一种日常生活”的主意感兴趣。怀疑者们认为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可能。“带着同事去度假其实就好像带着一桶煤去北极一样,希望它能给你带来温暖。”迈克尔·白沃特这样写到,他是出了名的脾气怪戾的旅行作家和批评家。家里有那么多的温馨和浪漫,谁会愿意放弃家庭剧场、美味的爆米花以及等着自己去答复的邮件,跑到当地博物馆或者一堆历史残骸中浪费假期?“人们喜欢冒险,但又希望不完全脱离现实生活。”安贝利说,“两者结合后的旅行虽然不能令旅行者体验一个与现实完全不同的世界,但肯定比在家门口与邻居寒暄要强。”

    全球生活新趋势——“慢生活”

   1986年,意大利人卡洛·佩特里尼推动“慢食运动”(SlowFoodMovement),现今已成为21世纪世界关注的话题。“慢食”风潮从欧洲开始席卷全球,让我们不断思考自己的生活。并由此发展出一系列的“慢生活”方式,以提醒生活在高速发展时代的人们,请慢下来关注心灵、环境、传统。一群关注“如何生活是好”的先锋,在各个领域和层次,以各种创新的方式,体现“慢”的态度。

   “慢设计”(SlowDesign):慢设计涉及的,不只是耐力或速度,而是深思和熟虑,还有温柔而充满爱意的关照。现在,以北欧的产品设计、欧洲或美国一些极具人文关怀的杂志为主要体现。

   “慢食”(SlowFood):其实“慢食”不只说要慢慢品尝,更是一种懂得珍惜和欣赏的生活态度。“我们吃的东西,应该是以更缓和的步调去培植、去烹煮和食用。佩特里尼表示,慢吞吞并非慢食的目标,慢的真义是指你必须能掌握自己的生活节奏,掌握自己的品位,世界才会更加丰富。”

   “慢写”(SlowUp):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每天塞得满满的头条和大标题,人们注重时效、哗然、轰动、猛料、隐私。“慢写”的态度,不只是要慢慢写、经过思考地写,而是要懂得欣赏和理解,寻回失落的人文精神,好好读一本书,写一段感受。

   “慢爱”(SlowLove):为了排遣寂寞的恋爱,速食般的恋情、一夜情是否来得太快、太无原则?朴实纯真的爱情,是需要你自己先慢下来,懂得欣赏和赞美身边的事物。否则,寂寞是永恒的。

    将来会有更多倡导“慢”生活的各种形态,因为这是人类关注自身发展的重要题目。

    ·小贴士

旅途中的要诀

   在旅行中,你需要有一个坚强的胃,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航海旅行。

   在靠背坐车旅程中,拥有结实的臀部及坚硬的背部非常重要。幸运的是,在火车上你至少可以在周围自由地行走,在去餐车的途中伸展一下你的四肢。

   你还必须时刻保持一种弹性,要游刃有余地面对各种情况。比如说,航船将要改航,我们会面临许多选择。

   在火车上还会面临一个问题:忍受同行旅客的恶习并与他们和睦相处。耐心忍受可是相处的关键。我们需要容忍很多事情,如忍受同车厢的旅客连续不断地抽烟,或大声喧嚷,或用手机播放音乐等。

   当然,我们必须做好计划,对整个行程考虑周详。事实上,缓慢旅行并不等于简易旅行。慢旅是个艰难而紧迫、冗长而又烦闷的过程。你需要做好所有准备。与其说它是个挑战,还不如说它是一次丰富而翔实的经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