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IT>>

空调 电脑清洁有门道

2010-06-18 16:5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家电、电脑等产品的普及,如何保持它们的清洁性便成为每个家庭都面临的问题。关注电器产品的清洁,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
 
    如何清洗空调

    空调散热片位于过滤网后方,是空调制冷制热的关键部位,同时它也被视为空调的污染源。很多家庭清洗空调时,只洗过滤网,往往忽略了散热片。

    事实上,空调运转时,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穿透过滤网不断附着于散热片上,再加上空调冷凝水造成的潮湿环境和空调运转时的适宜温度,导致病菌大量繁殖。而由于散热片位于空调深处,普通方式无法对其彻底清洗,久而久之便成为了空调隐形污染源。

    权威卫生机构调研发现,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细菌总量高达160000个/cm2,空调内部还检测出军团菌、蜡样芽胞杆菌、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空调运转时,这些病菌从风口喷出,随呼吸道侵入人体,导致出现头晕、乏力、甚至患上感冒、肺炎等呼吸道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最近市场上有企业推出空调清洁消毒剂,内含特有“旋净芯”双效因子,深入散热片内部,同时去除散热片上的污垢和细菌。

    多长时间就需要清洁消毒空调散热片?换季清洗:每年换季,在空调首次开机前必须清洗1次。日常清洗:空调使用过程中,可每2个月清洗1次。

    如何得知空调清洁消毒剂的使用效果?

    使用产品后,可根据以下现象来判别使用效果:

    1) 散热片露出原有金属光泽;

    2) 空调开机时不再有异味;

    3) 在使用步骤第四步时,可从排水管观察到排出的污水;

    4) 空调制冷制热效率提高。

    如何使用空调消毒剂?是否需要专业人员操作?

    使用空调消毒剂的步骤如下:(1)关闭电源,拔去插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2)打开空调面板,取下过滤网,露出散热片;(3)扳去空调消毒剂上的保险片,充分摇匀,离散热片5cm处上下顺序喷洒;(4)喷洒结束后等候15分钟,再运转空调制冷程序15〜30分钟。

    

    电脑清洁

    电脑普及的同时也带来了清洁的问题。电脑沾上污垢后一是看着不舒服;二是图像模糊;三是积累静电;四是污垢可能导致键盘失灵甚至短路;五是细菌滋生。所以,电脑需经常清洁。

    清洁电脑时,一定要弄清电脑本身的材质,尤其是屏幕是什么性质。现在流行的液晶显示屏相当“娇气”,不能轻易用清洁剂清洗,需按照厂家说明书要求清洗。

    另外,还可以使用电脑清洁巾。它解决了电脑沾污后产生的不美观、不清晰、带静电、影响键盘操作、细菌滋生等问题,但在使用时也应阅读说明书是否适合自己的电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