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质检总局公布果冻安全帽等产品抽检不合格名单

2010-03-16 13:0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3月15日通报果冻、安全帽、刨花板三种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8家企业上质量黑榜。

   果冻:组织抽查了65家企业生产的80种产品,委托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检验。重点抽样检验了果冻产品的规格、安全警示语标注、总砷、铅、铜、苯甲酸、山梨酸、甜蜜素、糖精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酵母等16个质量安全指标。抽查发现沧州开发区盛利食品厂的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福建省泉州恒盛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甜味剂含量超标。

   安全帽:组织抽查了90家企业生产的90种产品,委托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纤维织品检验所和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检验。重点抽样检验了安全帽产品的垂直间距、冲击吸收性能、耐穿刺性能三大类安全性能指标。抽查发现临沂安得利塑胶有限公司、临沂万政塑胶厂和湖南邵星塑胶电源有限公司的产品冲击吸收性能不合格。

   刨花板:组织抽查了91家企业生产的91种产品,委托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竹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了检验。重点抽样检验了刨花板产品的密度、板内平均密度偏差、含水率、2h吸水厚度膨胀率、内结合强度、静曲强度等6个物理力学性能指标和甲醛释放量1个环保质量指标。抽查发现怀宁县新城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市蒋伟木业有限公司的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东莞市企石利丰木业加工厂的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吸水厚度膨胀率不合格。

果冻、安全帽、刨花板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较差企业名单

产品类别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果冻

沧州开发区盛利食品厂

美大夫阿胶红枣膏

美大夫

215g/

2009-12-21

菌落总数(标准值≤100cfu/g/实测值3400cfu/g)、霉菌(标准值≤20cfu/g/实测值30cfu/g)、酵母(标准值≤20cfu/g/实测值4200cfu/g

福建省泉州恒盛食品有限公司

果珍冻香橙味水果果冻

恒盛(图形)

计量称重

2010-01-14

安赛蜜(标准值≤0.3g/kg/实测值0.59g/kg

安全帽

临沂安得利塑胶有限公司

安全帽

名阳

普通型

2009-10

冲击吸收性能(浸水)(标准值≤4900N/实测值16729N

临沂万政塑胶厂

安全帽

万政

普通型

2010-01

冲击吸收性能(高温)(标准值≤4900N/实测值5566N

湖南邵星塑胶电源有限公司

安全帽

安力

普通型

2010-01

冲击吸收性能(高温)(标准值≤4900N/实测值9023.2N

刨花板

怀宁县新城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

刨花板

 

2440×1220×12mm,在干燥状态下使用的普通用板

2010-01-15

甲醛释放量(标准值E2级≤30mg/100g/实测值103.2mg/100g101.4mg/100g

常州市蒋伟木业有限公司

刨花板

 

2440×1220×18mm,在干燥状态下使用的普通用板

2010-01-10

甲醛释放量(标准值E2级≤30mg/100g/实测值64.7mg/100g87.6mg/100g

东莞市企石利丰木业加工厂

刨花板

利丰

2440×1220×12mm,在干燥状态下使用的普通用板

2009-12

甲醛释放量(标准值E2级≤30mg/100g/实测值58.3mg/100g60.5mg/100g)、吸水厚度膨胀率(标准值Xmean≤8.0%、Xmax9.6%/实测值Xmean12.8%10.8%Xmax14.2%12.4%

注: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