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我国MPR系列标准正申报国际标准

2009-06-09 13:5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近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信息与文献技术委员会(ISO/TC46)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我国提出了MPR(一种有声出版物)系列标准申报国际标准的议案。
   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和全国信息与文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出版物格式分技术委员会有关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向该委员会标识与描述分技术委员会(ISO/TC46/SC9)提出了我国MPR系列标准申报国际标准的议案,并就MPR的定义、技术、编码规则以及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向参会全体代表做了演示,介绍了该技术应用的广阔市场前景。许多参会代表表示,支持该标准申请国际标准,愿意参加该标准的制定工作。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成功应用于纸质有声图书出版的核心编码技术方案提供商共有4家:我国台湾的松翰公司、凌阳公司,瑞典的AnotoAB公司和MPR出版物研发单位——中国深圳市天朗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朗公司)。

   前3种编码技术的个码容量分别为6.5万、3.2万、26.2万个,而天朗公司研发的MPR码码容量为1万万亿个,其中分配给标识唯一出版物的前置编码就达100亿种,是ISBN中图书编码容量的10倍,足够支持海量不重复出版MPR出版物的长期需求。此外,MPR码符号能够满足图书出版的常规印刷实现条件的需要,无须改变印刷工艺和设备,不影响印刷生产效率。

   另据了解,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是国际标准化领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申报ISO国际标准,需要经过预备阶段、提案阶段、准备阶段、委员会阶段、征询意见阶段、批准阶段和出版阶段。我国代表团此次提交的MPR系列标准申报国际标准的议案,不仅让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各国标准专家了解了中国标识与描述标准化发展水平,也表现了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热情和信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