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蜜柚开采节暨产销对接会召开

2020-09-21 11:39:20 中国质量报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蜜柚开采节暨产销对接会召开

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创建成效显著

本报讯 (记者王 越)近日,2020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开采节暨产销对接会在大埔县西河镇漳北村召开,标志着大埔蜜柚正式上市。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漳北村对口帮扶单位和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指导单位参加了活动。

在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梅州市人大、政府和政协相关负责人一起采摘了2020年第一颗大埔蜜柚,宣布大埔蜜柚正式开采上市。

活动在漳北村禾肚里稻田民宿设主会场,柚农代表现场集体宣誓“不熟不采、非熟不卖”,确保蜜柚品质。活动现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现场汇报梅州柚物流解决方案并提供价格优惠,确保柚子采摘高峰期物流集散和输运能力,降低果农配送成本。本来生活、顺丰小当家、十荟团华南区、深圳市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邮政等渠道商代表与有关企业签署了产销合作协议。活动还组织了百名网红在漳北扶贫车间直播带货。

近年来,漳北村在地方政府、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碧桂园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成效显著,正全力打造广东省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村。通过以标准化提升品质、以标准化塑造品牌、以标准化打开市场,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创建成效显著,总结带动漳北村256户1069人特别是有劳动能力贫困户14户39人增加收入,带动蜜柚示范区约250万公斤蜜柚销售,辐射带动周边地区2000多农户的柚子生产销售。

据悉,漳北村果园核心区第一期投入500多万元资金,建设质量监测系统,与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东省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订质量监测协议,通过标准化建设实现质量、速度、效益并重。此外,该地申请注册了绿之农商标,大埔蜜柚先后获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目录,入选欧盟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推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保护和运用地理标志助力粤东粤北脱贫项目工作方案》,强化产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该园区建设运营主体还与碧桂园集团旗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阿里巴巴旗下企业、中石化旗下企业建立稳固的销售伙伴关系,建立稳固可靠的蜜柚市场渠道;与顺丰速运等物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降低物流配送成本;通过认购柚子树、机关单位将大埔蜜柚作为工会福利、举办蜜柚推介会等活动大力推动消费扶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迪卡侬召回B1-500儿童踏 ...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