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央视中秋晚会节目顺利录制

2020-09-19 21:4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的洛阳,秋高气爽,景象宜人。随着国庆、中秋佳节的临近,央视2020年中秋晚会节目录制正在河南省洛阳市隋唐城洛阳应天门紧张进行中。

中秋晚会不仅是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的一场文化盛宴,更是古都洛阳七百多万河洛儿女的幸福和骄傲。为确保中秋晚会节目录制顺利进行,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举全局之力,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为晚会保驾护航。

机关全员下沉助力。从8月中旬至今,该局除留守机关值班人员和处理应急业务人员外,其他人员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全部下沉到分包单位,指导和协助各市场监管所完成对重要点位的监管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周敬田患肾结石住院,躺在病床上还牵挂着晚会保障措施落实进度,每天通过电话询问情况,治疗不到一半时间就提前出院,几次拖着病体到监管第一线进行督导检查。介入保障任务一个多月来,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放弃节假日休息,没有一个人提出请假、休假申请。许多坚守重点岗位的人员每天天不亮就到达指定现场,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到家中。

加强定点酒店巡查。中秋晚会录制现场地处老城辖区,为确保万无一失,涉及餐饮服务保障监管任务的南关、西关等市场监管所加强了对城市之家、欣源国际等定点宾馆酒店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应天门周边各类食品餐饮经营单位增加巡查频次。派出专门人员对定点酒店实施全天候管控,重点严把“五关”:一是把好菜谱审查关,对每天的菜谱进行审查,尤其对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品种严格把关;二是严把食材进货关,对每次购进的食品原料进行查验,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三是严把消毒关,每餐餐具实行严格消毒;四是把好“明厨亮灶”关,利用“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后台管控;五是严把记录关,督促供餐单位做好晨检、消毒、食品留样等记录。

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先后召集辖区内18家停车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每日派出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对宾馆酒店、餐饮店、商超、停车收费站点等经营场所价格执行情况逐家进行全面检查,对部分明码标价不规范的单位和商户当场责令其进行改正。

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组织监管人员对搭建晚会舞台施工使用的叉车、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现场监察,及时提供相关服务。对于晚会贵宾和工作人员入驻的宾馆酒店提前派员介入,组织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了应急演练,并要求电梯维保人员24小时驻守宾馆酒店,确保在用电梯安全运行。(通讯员 姜开周)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迪卡侬召回B1-500儿童踏 ...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