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分享质量管理方法创新成果 高质量发展成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新名片”

2020-09-19 21:4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霍一夫)不开大会,不搞论坛。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迅速组织专家开展专题研究,并会同相关企业共同编制了国内首个质量管理团体标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中小企业质量管理补充要求》的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在近日组织召开的“助力复工复产推动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受到上海电气、上海航天、上海汽车、上海电力等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的“新名片”。

近年来,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始终遵循“分享中国企业成功经验,研究中国质量发展成果,寻觅中国质量管理大师,树立中国质量文化”的宗旨,积极开展相关科研和企业服务工作。今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学会迅速组织专家开展专题研究,会同上海泛亚质量技术应用研究院、上海前石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编制了国内首个质量管理团体标准。并通过在线方式开展公益宣贯,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在质量管理过程中识别公共卫生风险,为企业产品、过程和服务及结果满足要求提供方法参考,受到企业热烈追捧。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学会一直坚持的工作重点。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的纽带作用,集聚政府、高校、行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力量,加强与上海电气、上海航天、上海汽车、上海电力等院所和大集团、大企业的沟通交流,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组织优秀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现场进行诊断、指导。发挥学会首席质量官导师团队的优势,积极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的培训工作。为市、区两级政府质量提升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质量管理方法创新成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座谈会由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放鸣主持。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原质量总监李春宛介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中小企业质量管理补充要求》团体标准及企业实践案例。持续对标卓越绩效,追求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海汽轮机厂副总质量师陆秋方分享了企业质量管理经验《“质”高行远卓越绩效贵实践》。作为“中国汽轮机的摇篮”,中国第一台六千千瓦汽轮机诞生地,获颁全国第一张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创造了20项“中国第一”。上海汽轮机厂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部副部长郁文,介绍了上海航天高质量发展的辉煌业绩,围绕高质量保证成功、高效率完成任务、高效益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分享了《转变管理理念,追求卓越绩效》,引导企业追求卓越绩效管理,提升产品质量。获得今年市长质量奖个人的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所长姜建,感谢学会的辅导和帮助。表示将提升全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举办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加强航天科研的高质量发展。上海漕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闻炜以《锲而不舍,追求卓越》为题,展示了企业追求质量锲而不舍和持续改进的精神,交流了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的生动事例。

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钱仲裘,期待上海质量工作上新台阶、企业质量管理有新突破、学会质量工作有新建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戴昇,通报了上海企业质量状况调查情况,按照新一轮上海质量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发挥政府、企业、学(协)会作用,营造良好质量发展环境,推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迪卡侬召回B1-500儿童踏 ...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