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宁国市市委市政府印发《进一步加强质量发展工作的意见》

2020-09-21 11:38: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玉青 记者李 辉)安徽省宁国市市委市政府日前印发《进一步加强质量发展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推进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建设的目标。

《意见》提出,要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党对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深化质量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突出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建设,形成党委和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党管质量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高质量发展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职责,突出企业主体质量责任,确保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高。《意见》强调,要建立并推行领导干部质量安全“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制度,明确负有质量监管职责部门的行业质量管理职责,加强质量综合协调和指导督查;要建立健全质量考核奖惩制度强化政府绩效评估对质量工作的导向作用,完善领导干部质量责任制考核制度,建立质量发展表彰奖励制度,实行领导干部质量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意见》对全面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要求强化各级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监督和质量安全制度建设,严格实行质量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企业质量诚信机制。《意见》着力强化质量发展基础,提出要加强质量风险监控管理,加强质量机构建设,严格落实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增强自主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意见》注重加强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要求加强质量法制建设,保障质量发展的有效投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充分发挥行业中介组织作用,加快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培养,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监督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迪卡侬召回B1-500儿童踏 ...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