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每颗美食都不被辜负”

2020-09-16 10:22:23 中国质量报

“每颗美食都不被辜负”

——“网红”街济南宽厚里的节俭探索

□ 新华社记者 张力元 闫祥岭

小串糖葫芦,可爱还节约。夜幕之下,济南宽厚里美食街上的喜识冰糖葫芦店门口,十几名顾客在排队。他们面前是一排排小串糖葫芦:短短竹签上只有两颗山楂,山楂内是精心制作的馅料。

大串糖葫芦,好看却浪费。“很少有人能在小吃街上吃完大串糖葫芦,不少人吃几口就扔了。”喜识冰糖葫芦店店长杨立彬告诉记者。亲手制作的糖葫芦经常被浪费,他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于是,小而萌的糖葫芦“上线”了。“对于吃完这家吃下家的食客来说,小串糖葫芦的样子萌、量正好、易打包。”杨立彬说。

近几个月来,这家占地20多平方米的店铺,每天至少能卖出2000串糖葫芦,高峰时一天能卖出5000串。

店员们谈到这些数字时咧着嘴笑,他们更开心的是,终于做到了“每颗美食都不被辜负”。

宽厚里,山东济南“网红”美食街,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蒸腾着热气。“宽厚”之下吹来节俭风,一些小吃店对休闲食品做出了新尝试。

距离糖葫芦店不远处的爆肚店,小碗、中碗、大碗、全家福4种分量的模型,醒目地摆在窗口。

“一个人吃的话,推荐您买个小碗的。”在女顾客点单前,爆肚店店长于潇先开了口。

“山东大汉做生意,常觉得要给足、给多才显得热情好客,但这样却容易造成浪费。”于潇等店主动了心思,费了脑筋。

在宽厚里380余个店铺中,小吃店占了大部分。周末,这里单日客流量能超过4万人次,游客丢弃的剩饭、未喝完的饮料、包装袋等,一天能装满七八百个垃圾桶,让40名保洁人员从早忙到晚,难得片刻休息。

“期待更多店铺推出精细化小吃品类,既能让游客吃得尽兴,也能引导游客践行节约‘新食尚’。”济南世茂广场宽厚里项目负责人张淼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