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掠影

2020-08-25 14:10:47 中国质量报

标准强农的展示窗口

——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掠影

日前,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农业博览园拉开帷幕。走进农业博览园,标准化生产、绿色防控等主题展示,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博览会决胜小康主题展区

“作为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示范区,通过几年的建设,农博园各项展示功能全面升级,场馆设施、种植园区、现场管理、信息化建设、标识标牌全部达到国家展会的标准化要求,不仅全面提升了农业科技展示水平,为吉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各界人士提供了‘面对面’‘线对线’‘屏对屏’等多种参与方式,为来宾、展商、游客提供了更加安全放心、高效便捷的参展环境。”农业博览园副主任沈菱菱自豪地说。


农博园基质栽培黄瓜标准化种植展示



农博园基质栽培番茄标准化种植展示



标准化园区专题展示

农业标准化工作一直以来是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这两大战略任务,出台《吉林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实施方案》,建立现代农业标准体系,加大农业标准化推进力度,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标准方案、贡献标准力量。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加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农业标准化推广平台建设,建设国家级和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319项,重点打造长春农业博览园等“标准强农”精品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持续发挥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利用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契机,宣传“标准引领、品牌带动、优化服务、引导消费”的理念,展示农业科技及标准化成果、推动国际农业合作、促进三个体系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吉林品牌”走出中国,唱响世界。(李 东/文 马晓航/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如皋市磨头镇华夏花卉批发市场 ...

  • 连云港中欧班列实现大幅增长 累计开 ...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