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齐聚广州金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介咖啡 叩响中国市场大门

2021-03-30 14:1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东红) 日前,由印度尼西亚、卢旺达、厄瓜多尔、墨西哥等各国代表机构领衔的咖啡推介团在广州金达咖啡饮品城举行推介活动,内容包括各国精品咖啡豆举荐、杯测等多个项目。这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力中国市场的又一举措。

各国代表机构在推介会上表示,中国市场是未来最被看好的市场,与中国市场紧密合作是最紧迫的任务。广州市咖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金达咖啡饮品城董事长蔡树强表示,将发挥广州的地理优势,为各咖啡产业国提供优质服务。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积极推介本国咖啡豆。

本次活动得到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银行北京代表处、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委内瑞拉驻广州总领事馆等多个机构的支持。

近年来,随着中国咖啡消费规模快速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看到了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前景,世界优质咖啡产地的产品先后入华。广州市咖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金达咖啡饮品城董事长蔡树强介绍,中国咖啡消费量每年以15%至20%的幅度快速增长,更多咖啡产地国希望将本国咖啡豆带入中国市场。

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与印尼咖啡贸易表现突出,此商品大类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20%,达1210万美元。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2020年印尼咖啡出口中国销售额1400万美元,但这仅占印尼咖啡产量的3%。周浩黎称,印尼是世界咖啡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出口到中国的咖啡豆目前占比较小但增速很快,未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此次推介会上,“印度尼西亚咖啡中国日”首站同时启动。周浩黎表示,除广州外,“印度尼西亚咖啡中国日”的巡回活动还将在上海、北京等地举办。选择广州作为推广的首站,皆因广州是印尼咖啡生豆进入中国的重要窗口。“广州人热情好客,与印尼的咖啡一样,都是有温度的。”周浩黎称,为推广印度尼西亚优质咖啡生豆,他还将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亲自直播带货。

在现场,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沙米尔的中文发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沙米尔用标准普通话介绍了本国优质产品。“我们是广交会、进博会的常客,卢旺达还在义乌搭建了国家馆来展示本国优质产品,欢迎大家现场品尝卢旺达咖啡。”沙米尔说,“中国的咖啡爱好者越来越多,消费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在中国做了多场推广活动,去年出口到中国的咖啡豆增加了400%。”

“在中国,我们觉得做生意更方便,海运和空运很发达,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今年我们将会有更多咖啡运往中国。” 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参赞彭保罗表示。

墨西哥的咖啡豆进口商Soy Emilio在5年前来到广州,借助金达饮品城的平台作用从事墨西哥咖啡豆批发业务。“公司业务近几年迅速增长,出货量从开始的一卡板到一个货柜,到去年有12个货柜,今年以来业务再度大幅增长,过去24天便出货3个货柜。”

当天,由各国领事馆推荐的咖啡生豆进口商选送的精品咖啡豆还参与了第一天杯测,杯测评委由18名CQI Q-grader评委(国际咖啡品质鉴定所认证的咖啡杯测鉴定师)组成。“通过对世界各产区的精品咖啡豆的杯测对比,可以对咖啡豆有一个全面直观的判断。”蔡树强介绍。

活动现场,各国代表还就咖啡文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与咖啡业界参与者合影。

本次大会由广州市咖啡行业协会主办,广州金达咖啡饮品城和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联合承办。蔡树强表示,得益于深厚的商贸传统和便捷的地理位置,广州在咖啡行业形成了强大的聚集效应,目前已是中国较集中的咖啡生豆进口口岸。广州咖啡行业协会也是全国第一家地方咖啡行业协会,广州金达咖啡饮品城则是全国首家专业咖啡饮品流通体验中心。

据了解,金达咖啡饮品城规模3.6万平方米,围绕咖啡饮品行业相关的食品科技、连锁加盟、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生物科技、认证培训等,形成产业链,构建咖啡饮品产业聚合平台,打造轻餐饮品牌创业孵化基地、咖啡豆测试与认证的权威机构。未来,金达饮品城将着力数字建设,结合物联网,打造全球咖啡产业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舌尖上的美味——侗族鱼冻

  • 保定满城区:千亩樱桃带“红”乡村采 ...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 航天计量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