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匠心栏目:匠心筑梦 携手企业共铸匠心精神 促进品牌提升

2020-10-26 16:1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匠心栏目:匠心筑梦 携手企业共铸匠心精神 促进品牌提升

——众企业赠锦旗表谢意

怀抱着一份梦想,于方寸之间砥砺前行。这是人们在印象中对传统匠人的全部认知,他们隐藏于市,专注自身的技艺,默默的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就是匠心精神,同样也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精神。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了“匠人、匠心”的重要性,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助发展,“匠心精神”已经成为企业追求高品质和不断发展的代名词。

为了向广大观众展现出这些可贵的企业匠心故事,匠心栏目组用真实生动的影像力量,拍摄出精彩的匠心纪录片,和观众朋友们一起,从匠心精神里汲取最朴素的生活力量。

匠心栏目作为一档大型电视纪实类节目,肩负着厚重的媒体责任,以及树立正能量的舆论导向。匠心栏目秉承“让匠人有名,实至名归;利予工匠,利在国家”的理念,通过外景拍摄的形式刻画大国工匠,讲述当代匠人创新技艺、传承工匠精神的故事。选题方向涵盖农业、工业 、信息业、数字互联、社会服务等。

匠心栏目在于专注,更成于坚持,经过多年来不断的发掘和报道,“大国匠人”和“匠心精神”已经深入人心,被广大观众所关注;匠心栏目凭借着对匠心精神的质朴坚守,逐渐被众多知名合作企业所认可,并且多次获得知名合作企业晨光文具、瑞士军刀、京润珍珠、广东揭阳雄兴红木厂、双星鞋业、吉林蜂还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赠予的锦旗和鼓励。

精益求精 “匠心筑梦”

吉林蜂还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企业文化以“敬天爱人”为思想总纲。尊重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从人的本性出发,努力探寻匠心精神,对每一份产品的质量严格要求。蜂还巢怀揣人类最本真的善,寻找大自然中最真、最纯的蜂蜜,带给更多热爱生活、关注健康的国人。自2019年的企业年终大会后,吉林蜂还巢食品将未来的企业规划定为“匠心之路”,力求弘扬匠心精神,强化精益求精,细节至上的传统,坚持匠心精神成为吉林蜂还巢食品的企业信仰。

现今时代,社会鼓励企业逐渐开展精细化生产、定制化发展,弘扬匠心精神,让“匠心制造”成为企业的宏伟目标。吉林蜂还巢食品紧跟时代的脚步,对品牌服务不断钻研、精益求精。完美诠释如今提倡的“匠心精神”,这是一种对客户服务的精雕细琢,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

2019年,匠心栏目远赴俄罗斯,在吉林蜂还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养蜂基地——哈巴罗夫斯克,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拍摄。相较于在国内的拍摄,出国拍摄需要携带大量的拍摄设备,俄罗斯机场的工作人员面对堆放如山的摄像设备惊叹连连。而俄罗斯极度寒冷的气温,也给拍摄工作造成了不小的阻碍。从北京飞往蜂巢基地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且起飞时间在凌晨一点,原本以为到了目的地哈巴可以适当休息,缓解飞行的疲惫,没想到蜂蜜工厂临时时间变动,匠心栏目组只能短暂休息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为了充分拍摄到蜜蜂携花粉归巢的镜头,匠心栏目组跟随蜜蜂的行进路线,来到了地处偏远山区,往返路程需6-7个小时,在山中静静等待蜜蜂回家,只为抓拍短短几十秒的蜜蜂近景视频。

此外,匠心摄制组还在深山进行了长时间拍摄,刚开车门就会与成群的小飞虫“亲密”接触,疲劳不堪,痛痒难耐。不过,即便是拍摄异常辛苦,即便是面临各种未知因素的考验,匠心栏目组还是凭借对匠心的追求和对工作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了拍摄。匠心栏目组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蜂还巢的创始人陈先生,为了感谢匠心栏目组对匠心精神的探索与追求,蜂还巢为匠心栏目组送来了锦旗,一句“以专业与敬业,诠释匠心”致上,对匠心栏目摄制组兢兢业业,认真拍摄表达了高度的认可。

同时,陈先生表示:我们和匠心纪录片因蜂蜜结缘,成就一份美好,匠心是我们前行的信仰,是比别人多一点努力、多一点执着、多一点苛求、多一点完美的专注。怀匠人之心,迎来的将是内外都富足、丰盛的人生。在未来,希望匠心栏目可以牵手更多的匠人们,续写更多的美好。

吉林蜂还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所赠锦旗

《匠心》栏目组所获奖杯以及奖状

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匠心故事,匠心栏目用镜头记录点点滴滴,力争做到极致。透过镜头,深入了解企业,重新审视当今的企业,用影像记录并梳理出企业的发展故事,匠心栏目呈现给观众的不仅是一次企业发展的变迁之旅,也是一段启迪观众的企业匠心精神传承与发扬。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