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益阳正式发布《益阳市电梯安全规定》

2020-10-26 15:4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7日,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益阳市电梯安全规定》,于10月21日对外公布,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益阳市电梯安全规定》共九章五十八条,明确了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电梯生产、销售、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单位的职责;将物联网技术纳入到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建设平台建设;规范了电梯维修经费筹集行为;对电梯维护保养信用监管与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实行与安全风险管控作出了规定;规范了电梯制造、维保、使用各方行为,并对特定违法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对电梯制造、维保中设置或变相设置技术障碍、电梯轿厢放置或者加装与安全无关的设施设备、破坏电梯物联网监控终端设施、电梯维护保养偷工减料等问题,作出了禁止性规定。

益阳现有在册电梯10586台,年均增速15%以上,伴随而来的是电梯安全问题投诉逐年攀升。这部规章的出台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为构建电梯安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胡爱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