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浙江省首例疫情期间售卖伪劣儿童口罩案宣判

2020-10-22 20:3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网站消息,明知是“三无”产品,却还昧着良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售卖27万只口罩,近日,浙江省首例疫情期间售卖伪劣儿童口罩案,以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在萧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个月,并处罚金27万元。

今年1月底2月初,被告人谢某利用他人购买口罩的迫切需求,从郑某(另案处理)处购买儿童日常防护口罩共计40万只。当时,他明知这批口罩是“三无”产品,仍将其中27万只口罩加价销售给吕某(另案处理),销售金额27万元,非法获利9万余元。

随后,吕某又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将上述部分口罩转卖给王某等多人。其中部分买家系母婴店经营者,已将这批口罩在母婴店内再次销售。

经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鉴定,被告人谢某所销售的口罩实际过滤效率检测值分别为40.4%、37.3%、77.4%、34.4%,均不符合过滤效率≥90%的相关国家标准要求,系不合格产品。案发后,谢某已退出违法所得,部分涉案口罩已追回。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谢某明知涉案儿童口罩系不合格产品仍销售牟利,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定罪处罚。谢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并自愿认罪认罚,已退出赃款,根据其认罪态度和犯罪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截至8月5日,萧山区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利用远程视频庭审方式,依法从严从快审结涉疫情案件11件11人,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六个月至八年不等的刑罚。同时,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深恶痛绝的诈骗,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案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