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曝光台>>

济南一中介断租致租客被房东驱赶,城城不动产回应:正努力解决

2020-10-22 17:08:1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今年8月,济南市民张女士通过城城找房租赁了一套位于济南华山珑城的房子,并支付了一年房租和一个月的押金共26460元。原本租期到明年8月,但10月17日张女士突然接到房东电话,称城城找房未如约支付托管房租,要求她搬出。张女士欲找城城找房讨说法,却发现城城不动产济南分公司已人去楼空,电话也打不通。10月20日下午,城城找房总部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回应称,目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正通过多方融资等途径解决,但绝不跑路。

城城找房济南分公司曾租用槐荫区恒大财富中心的一间办公室,目前办公室已经闲置。

交一年租金26460元,刚住俩月就被房东赶

据张女士介绍,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她打算在华山珑城租一套房子。在58同城寻找房源时,看中一套94㎡的房子,房源由一家名为城城找房的中介公司提供,她便联系了城城找房,从中介那里她得知房源是由房东托管给他们的。

“房租的话合同上写得是一个月2646元,但是打完折后一个月不到2000元。”张女士说,按照合同约定,租赁期从8月10日到明年8月9日,房租为年付,另需缴纳一个月押金,所以她一共向城城找房支付了26460元。租下房子后不久,一家人就搬了进去,没想到刚住了俩月,他们却突然遭到房东驱赶。

张女士告诉记者,10月17日,房东突然联系到她,称城城找房可能没法按时付给他房租,需要她搬出去。从房东那里她才知道,原来城城找房支付给房东的房租是一个月2200元,等于说是高价拿房低价出租,而且房租是月付。“我们当时又不知道这么个事啊,要是知道了肯定不租这个房子!”

张女士说,为了弄清楚怎么回事,她先是联系了城城找房当初租房给自己的业务员,业务员称自己已离职,且公司还欠着自己工资和房屋托管费。加入维权群后,她得知有租客去了城城不动产济南分公司,但公司已经搬走了。她试图报警求助,但被派出所告知属于民事纠纷。由于一直联系不到城城找房,张女士只得与房东协商,决定先继续支付房租,同时向城城找房索要自己的租金。“我向中介付了房租,房东却没从中介那里拿到房租,我们都是受害者。”张女士表示。

城城找房济南分公司已搬走员工:公司两个月未发公司已离职

10月20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天桥区小清河北路的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一楼的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城城找房由于租期到期,已搬走一个月时间了,离开前留给他们一份告知函,让来这里找不到他们的客户联系各区域经理。

根据物业告知函上的电话,下午4点,记者联系到城城找房负责历城区的崔经理。据崔经理介绍,由于公司两个月未发工资,而且也一直未说怎么处理,所以他和很多员工都离职了。“离职的时候,公司在公众号上发文告诉租客和业主们,说是月底之前给具体的处理方案。”

崔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到底什么情况,他们作为普通员工并不清楚,但据他了解,公司不像是要跑路,要不然也不会安排他们几个在槐荫区财富中心和业主面谈分摊的事宜。“公司应该是有困难,但是什么困难,能不能过去,咱就不知道了。”至于租客们退租金的要求,崔经理表示他也不知道公司最终能不能给退。

记者注意到,10月14日,城城找房曾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封致业主朋友的信,称因疫情原因,租房市场影响较大,由于租客退租产生了大量房屋闲置及退款。城城找房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独立承担疫情期间2亿多的租金。至今已足额支付8个月,仅余4个月,即能全部化解疫情造成的损失。希望业主能够给予他们三个月缓解时间分摊支付,缓解现金流压力。

城城不动产总部: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正努力解决绝不跑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网络上查询发现,不光济南出现了断租致租客被房东驱赶的情况,近期城城找房在西安、郑州、石家庄等全国多地的分公司都出了和济南类似的情况。天眼查APP显示,城城找房的母公司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在西安注册登记,经营范围包括住房租赁、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等。不过,自今年5月以来,该公司就有20条开庭公告,因房租租赁合同纠纷多次被起诉。

就全国多地出现的断租情况和跑路传闻,10月20日下午,城城找房通过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一封致全体业主和租客的道歉信。在道歉信中,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称因近期舆论持续发酵,进一步加剧了部分业主和租客的恐慌情绪,加之出现了大量恶意退租的情形,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应收租金无法收回,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同时,城城不动产郑重声明,称公司虽然出现经营困难,但仍处于有序的运营状态。“公司没有挥霍、转移资产、携款跑路、恶意破产等侵害广大业主和租客利益的行为。相反,我公司会全力以赴、负责到底、绝不跑路,通过多方融资等途径,尽快解决企业运营资金困难问题。”城城不动产称。

至于断租导致租客被房东驱赶以及部分租客要求退租的问题,城城不动产在道歉信中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合同履约,目前公司已组织专人对全国各地业主和租客的基本情况及诉求进行统一登记,并根据业主、租客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归纳,力求尽快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于本月30日前发布初步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