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 支持创新创业——江西上饶市2020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成果喜人

2020-10-22 17:4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近日,由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历时一个月的上饶市2020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巡回讲座、流动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取得较为喜人的成果。

此次活动围绕“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创新创业”主题展开,先后举办知识产权业务培训12场,全市共有来自374家企业的600余名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知识产权主管参加;送服务进企业16次,惠企数量达154家;开展“政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洽谈会5次,达成意向协议12份,协议金额2000余万元。

为高质量开展好“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上饶市市场监管局特别邀请了2名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4名省内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业务总监、2名业内知名的知识产权律师、3家银行金融贷款负责人以及市局知识产权科室负责人等业内人士和专业人士,组成巡回讲师团在全市各地及部分工业园区、大型企业开展巡回讲座。

讲师团的老师们围绕专利基础知识、当前知识产权发展趋势、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技术实施运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策略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个别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相关的咨询和服务,企业反响热烈。

活动还组织了省内外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企业进行知识产权需求见面洽谈。目前已有5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22家企业开展了对接洽谈。其中上饶经开区一家新能源企业与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委托两年内协助研发专利100多件、培育核心专利组合1件;广信区一家新材料企业委托知产服务机构两年内协助研发专利5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20件。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市民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激发了企业技术强企、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和源动力,提高了全市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供稿: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