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浙江杭州市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网络文化监管

2019-08-23 14:3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全国“打黄扫非”办8月22日消息,结合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加强网络文化经营活动管理,确保建国70周年的浙江杭州市网络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落实杭州加强网络文化企业监管的有关举措,2019年7月12日,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网络文化企业季度例会,“阿里巴巴”“网易”“微拍堂”“战旗直播”“爆米花视频”“十九楼”等重点网络文化企业代表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活动,李会学总队长出席会议。

六家重点网络文化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交流了本单位网络文化日常自审相关数据、内容管理中的主要做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杭州市执法总队三处胡孟良处长通报了网络文化企业2019年二季度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克服问题,净化网络环境。一是个别企业的视听节目、网络文学、网络图片和直播弹幕中还会存在涉嫌低俗有害内容;二是网络论坛、用户评论中有害信息和色情信息还时有发生;三是网络销售等相关平台还存在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现象;四是提醒网络平台防止发生用户个人信息被违规过度使用问题。

李会学总队长并结合形势任务,提出了监管意见和建议。

一是认清形势,把主题教育与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动员部署,中央和省市委都有具体部署和严格要求。杭州市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三学三促建名城”活动,其中“三促”里包括了“走亲连心三服务”帮助企业克服经济下行所带来的困难,抵御重大风险的发生。杭州的网络文化企业的发展也是政府非常关心的。

二是勇于创新,正确面对新情况新问题。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执法监管和企业情况也都发生了重大变化。野蛮生长已经成为过去,已逐渐转为规范有序发展;国家管理体制发生了新的变化,尤其主管审批的行政部门,有机构改革的因素,也有一个对大势把握的问题;管理的内容也越来越清晰,比如对网络直播的管理,主要是涉及艺术表演类的才纳入文化执法的范畴。当然其他违法违规不是不管,只是管理部门不一样。

三是自我加压,不断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一些网络企业与管理部门的合作不断加深,在得到国家有关部门肯定的同时,自我管理的能力不断增强。某些公司在游戏的开发上,不仅有大量新的技术应用,同时也在展现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一些游戏的内容设置与表现手段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文旅融合实际上是为网络文化企业拓宽了服务范围,“诗和远方”大有文章可做。

四是落实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大庆,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喜事。网络文化企业要特别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从现在起高度戒备,在保证内容安全和技术安全方面,要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