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扬州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太平洋乳白蚁和赤斑白条天牛

2019-08-23 11:5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消息,近日,南京海关隶属扬州海关关员在对一批所罗门原木进行进境检疫时,在蒲桃木上截获白蚁、天牛等活体有害生物。经鉴定复核,确认为太平洋乳白蚁和赤斑白条天牛等检疫性有害生物。目前,扬州海关已依法对该批共计1700立方米的蒲桃木进行溴甲烷熏蒸除害处理。

乳白蚁繁殖迅速,寄主广泛,生活隐蔽,一旦传入定殖爆发为害后果严重且无法根治,是已知全世界范围内危害严重且极易传播蔓延的最具威胁性白蚁类群。该属多数种类不仅能为害林木,还可蛀食木质家具和木质建筑物,是破坏力极强的检疫性有害生物。赤斑白条天牛以钻蛀树木为害,阻碍树木正常生长,受害严重时,更能导致树木迅速枯萎或死亡。木材受其蛀害后,质量必然降低,甚至失去它们的工艺价值及商品意义。

今年以来,扬州海关多举措加强进境木材监管。统筹布控信息,只开一次箱门、只下一次堆场,双人作业、精准查验;发挥植检实验室就近初筛的优势,提高有害生物鉴定速度和检出率。今年1—7月,扬州口岸进境木材66.5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0.2%,货值1.03亿美元;共截获各类有害生物62种1515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9种200种次。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