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山东首家综保区内企业通过海关高级认证

2019-08-16 17:26:51 海关总署

8月12日,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郭庆华来到海关领取《认证企业证书》,该公司成为山东省首家综保区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即AEO(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中国海关信用管理体系中的最高信用等级企业。要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需满足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4大类17条31项的具体标准。目前,山东共有海关高级认证企业288家。与高认证标准相对应的,是其可以享受到的丰厚优惠措施。威海海关企业管理科杨龙超科长表示,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海关为企业提供的降低查验率、免除担保、减少稽核查频次、设立协调员等一系列通关优惠措施,此外还可享受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实施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等。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要优化综保区内企业信用管理,区内新设研发设计、加工制造企业,经评定符合有关标准的,直接赋予最高信用等级。为认真落实此项要求,让综保区内企业享受更多海关通关便利措施,青岛海关积极调研综保区内企业认证需求,精心组织“一对一”认证培育,并集中力量对申请高级认证的区内研发制造企业优先认证,全力协助指导区内企业提升信用等级。

在企业看来,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这个称号本身就具备相当的含金量。“除了海关所给予的一些通关便利措施以外,AEO还可以成为我们开拓国际市场的一张响亮‘名片’”,郭庆华表示,在愈发注重信用的当今社会中,高等级的信用水平才是敲开客户大门的最好敲门砖。

青岛海关介绍,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经与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41个国家(地区)签署AEO互认安排。下一步,还将继续全力推进与马来西亚、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AEO互认磋商,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创造更加安全便利的贸易环境。青岛海关将继续加强辖区企业认证培育,提高高级认证企业比率,同时提升守法企业通关便利水平,突出信用管理措施的差别化,让高资信企业切实受益。(吕晓宁、林楠楠/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