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福建龙岩19家药店管理存缺陷被责令整改

2019-08-14 16:03:5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日前,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武平县百草堂药店等19家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结果。前不久,该局对当地药品零售企业开展双随机检查,检查发现上述19家药品零售企业均存在2到8条不等的管理缺陷,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上述企业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经查,武平县百草堂药店在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执业药师不在岗,还存在培训记录不完整、验收记录内容不全、阴凉柜温度超标未采取调控措施等问题。长汀县康平大药房存在年度培训未建立档案、不同批号饮片混放、未定期汇总分析养护信息、药品陈列柜有灰尘问题。连城县佛均医药有限公司问题最多,至少存在8个问题:计算机系统未对含特药品、处方药销售进行管控;部分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拆零药品未集中存放;药品非药品混放;执业药师在工作场所未穿工作服,未带工作卡;药品陈列凌乱;部分液体制剂倒置;部分药品未按储存要求储存等。

其他存在管理缺陷的16家药品零售企业分别是:武平县南门大药房、武平县寿康堂药店、长汀县心连心大药房、龙岩鹭燕大药房公司连城紫金佳苑分店、连城县庙前育斌药店、上杭县康诺药店、龙岩市国新堂大药房上杭县北环东路店、福通医药新罗西安南路店、龙岩市百信大药房龙腾路二店、龙岩市海华君安医药有限公司、福建泉龙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福大药房、福建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岩石粉店、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龙池药店、新罗区老百姓健康大药房、福建海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罗区大池店、新罗区海华吉通医药有限公司。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表示,监管部门已责令这19家药品零售企业整改,药店所在地的辖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