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转正后青岛高科通信未如期签合同? 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2019-08-13 23:57:19 信网

信网8月13日讯 按时为员工缴纳保险、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为员工发放福利,是每一个用人单位应尽的义务。但张先生却反映称,他所就职的青岛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科通信公司”)存在延期为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以及缺少发放高温补贴。高科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公司的所有福利都会按时发放到位,且公司会保障员工入职一个月之内,为其缴纳保险并签订合同。

不签合同克扣工资?

张先生是青岛高科通信公司的一名员工,转正后公司没有如期和他签订劳动合同及缴纳社会保险,“公司的理由是,员工需要满三个月的试用期才给投保险,但是公司第四、第五个月还是不给投保险,也不跟我签劳动合同。”张先生表示,高科通信公司还存在乱扣员工工资的现象,“员工的基本工资一个月也就2000多元,公司经常找理由克扣我们工资,少的时候扣100左右,多的时候能扣500-1000元之间。”

除此之外,张先生还称,“按照标准,公司夏天应该给员工发放4个月份的高温补贴,但高科通信公司公司只发放3个月。”

青岛高科通信:有的耽误部分时间

对于此事,高科通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通常情况下,员工入职一个月内,公司都会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保险,该工作人员称:“最近公司进行了排查,没发现有不按时签合同及缴纳保险的员工,有的员工可能因为在银行缴纳过社保,需要个人去银行停止缴纳后,公司才能给他缴纳保险,从而耽误了部分时间,但最后也都按时缴纳了。另外,由于岗位不同,有的员工的工资构成有绩效考核部分,员工达不到基本的绩效标准是需要扣除一定绩效工资的,但是不会扣到500元乃至于1000元这么多。”该工作人员说。

除此之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每年都会为员工发放高温补贴,“非高温作业的工作人员,发放高温补贴的标准是每人每月140元,我们老板为了给员工凑个整数,每个月都是按照150元的高温补贴发放到个人的,每年发放4个月份,公司完全没有与规定背道而驰。”

劳动监察:调取公司材料调查

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曾表示,执法人员已经于8月2日来到高科通信公司了解情况,并要求高科通信公司于2019年8月7日提报接受调查需要的考勤记录、工资凭证等相关材料,随后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将开始对高科通信公司的相关事项进行调查。

8月13日下午,信网再次联系到该局,工作人员表示14日将给予答复。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