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叉车安检已超期 青岛金明钢铁被处罚

2019-08-13 23:50:23 信网

信网8月13日讯 信网获悉,青岛金明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金明钢铁”)在进行特种设备检查时发现车间内有叉车1台,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当事人不能提供出叉车有效期内的检验报告。该公司涉嫌使用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根据该法,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金明钢铁作出较轻处罚,处以人民币罚款叁万元整。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金明钢铁成立于2014年12月19日,登记所为青岛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富强路北侧姚家荆戈庄村南,经营范围包括各种钢铁配件、各种规格线材等。

2019年6月17日,该司车间内有一辆正常使用状态的叉车,现查明,当事人正在使用的叉车(注册代码为:(51103702832017050013)当事人不能提供出叉车有效期内的检验报告,其制造单位为:龙工(上海)叉车有限公司,制造日期2015年4月11日,2017年12月20日进行登记,检验完成日期2018年04月28日。当事人于2019年5月10日提供了该叉车由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有效期至2019年04月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批准日期为2018年04月28日,下次检验日期为2019年4月,截至到2019年5月5日,当事人叉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没有办理叉车检验,不能提供出叉车有效期内的检验报告,该公司涉嫌使用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被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作出较轻处罚,平度市市监督管理局针对违法事实对其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

信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一)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二)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未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继续使用的;(三)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未依法履行报废义务,并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注销手续的。

为了核实该案,信网通过青岛金明钢铁的对外公示电话联系该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处罚已经按照正规处罚流程处理完毕。信网见习记者 王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