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三亚海关助力国际快件业务稳步发展

2019-08-13 08:4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8月12日消息,2018年8月三亚国际快件业务落地以来,进境商品种类、件数不断增长,发展势头良好。三亚正式开通国际快件监管业务一年来,三亚海关共监管B类进境快件96274件,毛重237.3吨,价值1791.09万元。

据了解,国际快件业务是指进出境快件运营人以向客户承诺的快速商业运作方式承揽、承运的进出境货物、物品,其中B类快件是指海关法规规定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的进出境的旅客分离运输行李物品、亲友间相互馈赠物品和其他物品,该业务的开展丰富了居民海外购物的渠道。三亚国际快件的物流路线主要为新西兰奥克兰—三亚,快件商品由三亚口岸入境后,除海南本省居民从境外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外,其余部分经成都、深圳、广州等城市中转至全国各地。目前进口的商品主要有奶粉、保健品、羊毛被、衣物、红酒等。

一年来,三亚海关落实海关总署“智慧海关”部署,坚持科技先行,积极推进快件业务CT机智能审图工作,建立“智能审图为主、人工审图为辅”的人机结合工作模式,实现管控“强”、通关“快”、预警“优”、监管“准”,提升快件监管效能。同时,强化环节管理,通过实地巡查、视频监控等手段,严密监管链条,切实加强快件渠道对禁限管制、检疫、伪瞒报风险的打击力度,有效保障国门安全。海关还主动强化业务技能培训,通过组织跟班作业、业务学习研讨、业务骨干示范等培训模式,努力打造本领高强、素质过硬的快件监管队伍。

三亚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支持三亚国际快件业务做大做强,为三亚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