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浙江21支救援队赴15个重点受灾县 开展灾后防病防疫

2019-08-13 00:00:02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12日电(记者黄筱)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洪水退去,浙江灾后防疫防病战线拉开序幕,11日国家级医学救援和疾病防控队伍组成的6支应急小分队,和浙江8个地市组建的15支卫生应急小分队迅速集结,驰援15个灾情重点县(市、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洪水退到哪里,防疫防病就跟进到哪里,卫生消杀就跟进到哪里。”浙江省卫健委主任张平表示,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异常疫情。

浙江省疾控部门专家表示,浙江当前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洪水退后,因洪水带来的垃圾、淤泥、动物的尸体、粪便等会给环境卫生带来严重的破坏和影响,对饮用水也极有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加上目前气温仍然很高,又值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水灾之后蚊蝇极易滋生传播,各种因素叠加,极易造成各种病原体的繁殖和传播。

据了解,浙江省爱卫办、省防指等四部门已经联合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广泛组织力量开展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和“除四害保卫生”运动。

张平介绍,当前最基础的一步是及时消除洪水带来的垃圾、淤泥、动物尸体、粪便等环境的污染源,要快速地清理,恢复环境卫生;在环境清理的同时跟进卫生防疫消杀工作,重点消杀区域是水源地、人群的聚集地、污染严重的地方,并且同步做好传染病的疫情监测、饮用水的监测和卫生宣教。

根据统计,截至12日17时,浙江省已完成防疫消杀面积3099万平方米,发放健康教育资料739367份,面对面健康教育覆盖689387名群众,指导百姓做好灾后消毒和自我防病保健,并开展“利奇马”传染病(症状)监测日报,及时分析各地疾病发病趋势,评估灾后疫情风险,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灾后重大疫情发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