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FDA:定价高达210万美元的“全球最昂贵药物”存在数据人为操纵问题

2019-08-11 10:25:05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郭婷)8月6日(美国当地时间,下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声明称,诺华旗下AveXis公司开发的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基因疗法——Zolgensma存在部分数据人为操纵问题。

根据声明,5月24日,FDA批准Zolgensma上市,6月28日,其研发公司AveXis主动通知FDA,该基因疗法存在部分数据人为操纵的问题,影响到在生物制剂许可证申请(BLA)中提交并经FDA审查的动物产品测试中某些数据的准确性。

FDA在声明中称,FDA正在仔细评估这种情况,并仍然相信Zolgensma应当继续留在市场上。在FDA审查的大量提交信息中,目前担忧存在数据人为操纵的,仅限于支持生产过程的“产品测试数据”。这些数据并未改变FDA对人体临床试验信息的积极评估。证明产品有效性及其安全性的全部证据继续支持整体有利的利益-风险状况。

但是,FDA非常重视在产品制造开发过程中使用的产品测试数据的完整性问题。FDA正在仔细审查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产品测试数据人为操纵问题,并正在对最近完成的一次检查的信息进行全面评估。在某种程度上,这将促使FDA确定对BLA信息的科学审查的含义,并酌情修改FDA公布的BLA审查。

声明还称,在FDA批准Zolgensma之前,AveXis早就已经知道存在数据人为操纵问题并会导致其BLA中数据不准确,但在产品获得批准之前没有通知FDA。如果必要,FDA将利用其全部权力采取行动,其中可能包括民事或刑事处罚。

Zolgensma是用于治疗2岁以下,在两个编码运动神经元生存蛋白(SMN)的SMN1等位基因上携带突变的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患者,因定价高达210万美元被称为“全球最昂贵药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