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州海关开展“海关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9-08-09 10:20:59 海关总署

“携带违禁物品进出境是违法的”“不能让有害生物进来”。在第十七个“8·8”海关法治宣传日到来前夕,来自北京、四川、内蒙古及广东等 17 个省份共 65 名优秀中学生代表走进广州天河铁路客运口岸,体验海关工作,通过了解海关在口岸检疫查验、防控疫情疫病、查缉违禁物品、打击走私犯罪、维护国门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树立遵纪守法意识。

今年的“8.8”海关法治宣传日主题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广州海关以群众、企业的普法需求为出发点开展了“服务大局普法行”系列普法主题实践活动。根据监管实际和企业需求,举办政策宣讲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送法上门”,加强宣传海关监管法律法规,对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进行集中解读。

“除了推行原产地证自助打印等措施,海关还针对我们行业的特色,设立专职工作小组开展AEO企业认证、加工贸易等政策宣传,”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广州永恒时尚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关主管许业滨称,“在海关的培育和支持下,我们遵法守法,不断规范生产管理,最终获评为AEO企业,生产的箱包在相关国家通关的查验率进一步降低,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市花都区出口箱包达40.3亿元人民币,产品销往14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微信上关注‘广州海关 12360 ’公众号,输入您的邮件号,就可以查询实时通关进度,缴纳税款还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线上支付方式。”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关员吕雯霞亲切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关邮 e 通”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

7 月下旬以来,广州海关多次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开展“海关进社区”普法活动,关员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邮件、“海淘”电商物品、行李物品通关等问题,帮助广大市民在遵守法规的基础上用足用好相关惠民政策。

为解决用邮人耗时费力跑邮局、跑海关办理业务的问题,广州海关联合邮政企业打造“互联网 + 关邮 e 通”服务平台,向群众提供补充申报、线上缴税、退运、咨询、模拟计税等22项服务,实现足不出户、一机(手机)通关。目前“关邮 e 通”平台注册用户已达 70.5 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达 183.9 万次。今年上半年,广州海关监管的进出境邮件量已超过 1.5 亿件,同比增长 52.9%。

广州海关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普法工作更专业更规范,广州海关严格选拔政治立场坚定、法治素养高、授课经验丰富的法制专家、公职律师和业务专家成立普法讲师团,改变传统的“泛泛式”普法,转而进行精准供给、精准普法。近半个月以来,广州海关已开展相关普法活动20余项,累计参与企业500余家,覆盖进出境旅客及社会公众近6000人。(关悦/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