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南昌“小左出品”被指以加盟名义吸收资金

2019-08-08 23:22:16 江西晨报

南昌“小左出品”被指以加盟名义吸收资金

推出的自动售卖机项目停止运营,10余人投资的6万余元成了蛋糕充值卡

昨日,南昌市民王珺来电向晨报反映,2018年4月份,在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二七北路的小左出品烘焙艺术馆的工作人员推荐下,她投入1万元加盟了“小左出品智能无人售货机销售项目”。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商家从未给王珺看过财务经营报表,也未拿到所谓的“分红”。王珺只想把钱退回来,但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不退款。

投诉:

1万元投入无人售货机项目打了水漂

据投诉人王珺介绍,2018年4月份,她在江西小左出品酒店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加盟了该公司无人贩售机项目(售卖蛋糕甜品),并通过充值1万元的方式成为该公司超级会员。双方签署了一份名为“超级会员加入协议书”的协议书。记者看到协议上列有5条乙方(王珺)的权益,分别是1、乙方可按充值金额在甲方的“小左出品”烘培店内消费;2、如甲方(江西小左出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小左出品智能无人售货机销售项目”盈利,甲方承诺将该项目的部分净利润分红给乙方(按照乙方的充值比例计算,为2%。);3、如乙方愿意加盟“小左出品智能无人售货机销售项目”,甲方承诺乙方享有该项目网点的优先合作权以及运营网点的选择权;4、如乙方成为“小左出品智能无人售货机销售项目”网点的加盟合作商,则可减免2个网点各5000元的贷款;5、乙方享有对“小左出品智能无人售货机销售项目”财务及经营情况的了解权,甲方应将该项目的财务及经营情况告知乙方。对于这项条款,王珺指出,该项目从2018年4月份开始执行,期间,甲方从未主动告知她项目的财务支出以及经营状况。“我是今年1月份主动问了对方才知道这个项目已停止运营,之前一直被蒙在鼓里。”

而上当受骗的不仅是王珺一人。2018年4月份,南昌市民李小玲也在小左出品烘焙艺术馆店员推荐下充了1万元加盟“小左出品智能无人售货机销售项目”。由于对方未履行协议条款,李小玲多次提出退款,但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我的血汗钱要不回来了。”李小玲含着泪对记者说。

市监局:

合作双方协议书已失效

客户有权维护自身权益

昨日上午,晨报记者与投诉人王珺以及李小玲一同来到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大院分局反映情况。王珺和李小玲质疑江西小左出品酒店管理公司以加盟名义骗取客户大额充值,并联名写了一封举报投诉函递给该分局局长孟利民。

孟局长阅读完举报投诉函后高度重视,并同记者等人来到小左出品烘焙艺术馆核实情况。该公司股东之一的刘锦程出面回应道,“无人售货机项目之前在南昌老城区铺设了两个销售点,但由于我个人出了点事,后期就停掉了这个项目,现在我们把无人售货机都搬回店内了。”刘锦程说,目前已有13人参与了自动售卖机项目,每人投了5000元,共计6.5万元,但由于项目运营失败产生亏损,暂时无法答应客户提出的退款要求。在孟局长的调解下,刘锦程只是承诺,客户前期投入的金额可等额在店内消费。对此,孟局长表示,协议书‘乙方权利’的5个条款,目前甲方只履行了第1条,还有4条未履行,协议内容也未标注如项目运营失败,投资款项不可退。“很多协议中的内容你们并没有兑现,所以这份协议也已失效。”孟局长说道。

由于江西小左出品酒店管理公司法人代表贺晨晨不在店内,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贺晨晨的电话。贺晨晨表示,“小左出品智能无人售货机销售项目”是他和合伙人刘锦程一起运营的,但投诉人所说的这份“超级会员加入协议”的签字和盖章都不是他本人所签所盖,“项目一直是刘锦程在运营,我只是负责产品制作,里面的任何条款我都不清楚。”贺晨晨说。截至记者发稿时,王珺致电晨报记者表示,她已写好起诉书,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