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吃半年中药患上肝炎 世医堂:鉴定划分责任

2019-07-30 18:23:34 信网

信网7月29日讯 万女士今年五十多岁,平时身体不错,就是睡眠不太好。“去看中医就是想调一下睡眠,没想到又看出个药物性肝炎,这事可不得找世医堂说清楚吗?”从2018年年底开始,万女士就在世医堂敦化路门诊部看病吃药,本来睡不好的症状已经有了缓解,可按照专家说的吃药巩固后,睡不好的毛病又加重了,而且在医院住院治疗时被查出患上了药物性肝炎,万女士认为这与世医堂的中药有脱不开的关系。世医堂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如果要确定是因为中药是万女士患肝炎的原因,需要通过专业的医疗鉴定,“但考虑到万女士是世医堂的客户,我们愿意在合理范围内承担她的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

睡眠没调好又患上肝炎

“我身体也没有什么大毛病,就是睡眠有些不好,想去调一调。”万女士说,给自己看病的是世医堂从北京邀请来的专家,每次把脉、看舌苔之后就会开药,自己拿到的就是已经煎好、包装好的中药。

“吃了一段药之后,睡不好的毛病有了很大的改善,我跟医生说不准备再吃药了。可是医生说症状见好之后,还得再巩固一下,就重新调了方子开了新药。没想到就是这服药喝出问题来了。”万女士喝了新药之后突然出现睡不好的情况,“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像烤着火似的,脚都不知道要怎么放了。”

发现不对劲儿之后,万女士联系了世医堂的专家助理,也按照医生的要求调整过,但一直不见好转。到了今年6月份,万女士的症状更加严重,不得已只能重新到大医院治疗。几经检查,万女士被诊断患上了药物性肝炎,出院后仍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保肝治疗。

万女士每年都有做体检的习惯。在此之前的检查中,万女士从来没有被查出过肝炎,在她看来药物性肝炎的诊断结果就说明了病症是因为吃药导致的,而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她服用最多的就是世医堂的中药。

世医堂:合理范围内补偿可接受

万女士告诉信网,住院时世医堂的领导曾到医院看望过自己,还答应会承担治疗的费用和精神损失费,但出院之后说法就变了。“一开始是世医堂的王主任跟我联系,问我要多少赔偿。这样的问题我没办法回答,就随口说了句‘20万你们能同意吗?’,人家肯定不能答应。结果到了最后一次跟我联系的时候,就只说给我5万精神损失费了。”万女士说,自己后期还要进行保肝治疗,具体要花费多少还是未知数,“我希望世医堂还要承担后期治疗的费用。”

万女士一直是在世医堂敦化路门诊部看病拿药的,出院后也是敦化路门诊部的王主任联系对接的。“患者在我们这里看病、拿药都是事实,前段时间患者住院治疗的情况我们也了解,出院之后我们也确实就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的情况进行过协商,但是到最后也没协商成。”王主任表示,具体的相关细节不方便透露,而且此事已经由市北区卫健局介入了。

随后,信网也联系了世医堂的负责人刘先生,他表示如果要证明万女士的病症是由于吃中药导致的,最公平公正的方式就是通过医疗鉴定或者法院判决。“考虑到万女士是老客户,身体又有不适的症状,我们才考虑给她一定的补偿。但如果患者提出的补偿要求超出合理范围,事情的性质就变了,我们肯定是不能答应的。”

想要确定原因还得通过医疗鉴定

刘先生说,虽然之前与万女士的协商不是很愉快,但目前世医堂方面还是愿意再与万女士进行沟通,也愿意在合理范围内承担医药费和精神补偿。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市北区卫健局医政科也曾经帮助万女士与世医堂方面进行调解。工作人员表示,诸如此类的纠纷无法简单通过叙述的形式来判断责任划分,如果要准确地判定万女士患病的原因,确实应该通过鉴定的方式。“如果申请医疗鉴定,会由专家委员会对病例、药房等进行分析,以此来确定是否是因中药引起患者的病症。如果直接走司法途径,患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也会要求进行鉴定。”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